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传化公路港为企业降低40%物流成本 年营收将超百亿
2016年05月18日 19:59: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摘要】 今天,位于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杭州传化公路港再升级,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高效连接人、车、货,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杭州传化公路港全新启用,吸引了许多货运司机在此等待“商机”。

  浙江在线杭州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编辑/马丽红)安徽人车师傅是名货运司机,来杭已经二十多年。自2013年起,他就加入杭州市传化公路港,经常在这里等待配货上路。

  “过去接完一单生意,经常开着空车返回。现在只要通过手机软件,就可以接单了。”车师傅告诉记者,一年下来,光油费就能省下三到五千。

  今天,位于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杭州传化公路港再升级,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高效连接人、车、货,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杭州传化公路港成物流“中枢”

  为3万家企业降低40%物流成本

  早在2003年,杭州传化公路港就投入使用,通过各种功能中心的协同运作,为入驻公路港第三方物流企业和货车司机提供一站式服务,解决了“物流企业创业创新难、工商企业物流业务外包难、社会车辆配货难”等一系列难题。

  截至2015年,杭州传化公路港帮助周边3万多家工商企业降低了40%的物流成本,同时,孵化出了上千家物流企业和配套服务企业。

  现在,公路港里集中了杭州附近90%的公路货运信息资源,就像一个智慧小城:提供信息交易、仓储、分拨、配货、综合管理服务、汽修汽配、餐饮、汽车旅馆以及金融服务,是“仓、配、运”一体化物流业务服务平台。同时,还为大型物流企业及制造业公司提供仓储定制化服务、供应链解决方案。

  “杭州公路港将成为货物集散中心、运力调度中心及物流数据处理中心。大数据与全国其他地区公路港互联互通,实现物流资源的高效协同。”杭州传化公路港总经理华露峰表示,杭州传化公路全面建成并运营后,预计年平台营收超100亿元。  

杭州传化公路港信息交易中心。

  线上线下共生智慧物流

  作为样本写入政府计划

  为了匹配日益增长的发展需求,传化推出货运O2O产品——货车司机不一定非要到公路港交易大厅里才能了解配货需求,不管人在哪里,拿出手机登陆软件就能查看周边实时需求。

  相关人员介绍,每天,数百万条来自线上和线下的货运信息和交易行为在传化物流“大脑”——智能物流信息系统汇集。它们形成庞大的货物流向数据,既保证货物跟踪的安全,又为运力调度提供依据;它们还能形成诚信数据,为今后个人或企业的融资、贷款等金融服务需求提供信用基础。

  “传化要为中国450万公里公路装上软件。实现全国公路港互联互通,并与线上的物流互联网应用和金融产品共生,同时集成物流大数据,形成‘智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O2O新生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表示。

  据了解,未来5年,传化将在全国主要物流节点城市和重点物流区域建设“10枢纽+160基地”,形成全国化实体公路港网络平台。

  此外,以传化物流为核心的智慧物流公路港,已作为杭州打造全国智慧物流中心的样本,被写入杭州市政府编制的《杭州市建设全国智慧物流中心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中。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传化|物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