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大力推进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 浙江部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2016年05月19日 04:43:4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方力

  浙江日报杭州5月18日讯 目前,全省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共有4.39万个,平均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数7.7个,社会组织数量和每万人拥有数均居全国前列。如何进一步抓好我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在18日召开的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上,我省对下一步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近年来,我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以体制创新推动工作创新,以乡镇(街道)党委和民政部门综合党委兜底,大力推进组织和工作覆盖,基本实现应建尽建,党组织覆盖率达到了82.9%,以“双强争先”推动实质作用发挥,形成了“党建强、服务强”的良好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

  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要深刻理解中央和省委新精神新要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着力理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管理体制;着力推动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坚持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相统一,坚持服务中心和推动社会组织发展相统一;着力加强以党组织书记为重点的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明确好书记标准,拓宽好书记选拔途径,提高党务工作者队伍整体素质;着力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落实党内基本制度和要求,注重创新方式方法。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标签: 党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