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环保部门要求窑厂整改 老板承诺不再使用淤泥
2016年05月20日 06:43:3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史春波

   浙江在线05月20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史春波)萧山绍兴交界处,有一家经营多年的砖窑厂,它和居民区就隔了条三四米宽的河,一开工就散发酸臭味,但因为砖窑厂三分之一在萧山,三分之二在绍兴,两地环保部门都说“需要协调”(详见本报5月16日A7版)。

  报道刊出后,引起萧山区政府重视。5月17日,萧山区环保部门马上赶到窑厂进行了检查,并下发整改通知书。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检查发现厂内有部分原料,如煤渣、淤泥等堆放区域存在露天堆放情况,没有采取密闭防尘措施等问题。

  “我们已经在积极配合整改”,窑厂负责人表示,现在正在做相关设施,对露天场地进行密封处理,针对居民反映强烈的淤泥问题,他说,“我们已经决定今后不再使用印染淤泥,虽然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

  他还表示,这几天也在积极向附近的居民道歉,取得他们的理解,“有问题,肯定改。”

  另外,该窑厂正在拆除一支窑,以减少环境影响。

  “应该说,我们的所有证照是齐全的,合法合规,但考虑到附近居民的感受,也早就打算搬走了,但也需要一个过程,这一两年内肯定会搬走,希望能够理解。”窑厂负责人说。

  据悉,萧绍两地环保部门已经制订检查方案,重点查处两区交界区域环境违法行为,今后两区环保部门还将加强联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标签: 环保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