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去年台州低收入农户人均纯收入达8785元 增幅列全省第一
2016年05月20日 09:43:44 来源: 台州晚报 王佳飞

   浙江在线05月20日讯 昨天,全市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并发布了一组相关数据。

  会议指出,自去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及2015年“消除4600元以下”行动,扶贫开发工作在五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消除“4600元以下”任务全面完成。全市属于“4600元以下”的26478户、53837人去年收入全部超过4600元,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低收入农户增收步伐明显加快。去年,全市低收入农户人均纯收入达8785元,增幅21.6%,居全省第一位,天台、仙居、三门实现了“欠发达”摘帽。

  扶贫重点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十二五”期间,全市共实现扶贫搬迁1.8万户、5.9万人;扶贫重点村91.2%通等级公路,94.5%实现路面硬化,96.1%使用安全饮用水;电网、通讯、邮政等基本实现行政村全覆盖。

  民生保障水平明显提高。农村低保标准不断调高,平均标准提高到每月570元,全市低保率提高到1.4%,其中北三县超过2%以上,较前年将近翻番。

  帮扶措施不断完善。全市134个市直帮扶单位,去年共为结对村落实帮扶资金、慰问金755.6万元,平均每个单位达5.6万元。

  然而,我市的扶贫开发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会议公布了一组近期摸底数据,目前,我市的低收入农户还有27.6万户、68.6万人,扶贫重点村有1392个,数量均居全省第二。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扶贫对象主要是家庭年人均收入4600元以下的贫困户,以及家庭年人均收入8000元以下的低收入农户。

  会议还部署了今年扶贫的主要任务。全面巩固好“消除4600元以下”成果,大力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低收入农户人均纯收入增幅达18%以上,致力破解因病致贫难题,全面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扶贫重点村发展,开展环境整治,实施“一村一品”,培育产业示范村100个,完成异地搬迁1万人,积极构建互联互通的体制机制,建立部门数据,政策资源共享平台。

标签: 低收入|农户|增幅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