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挑战杯”创业大赛昨开幕 12个创业项目路演寻“伯乐”
2016年05月22日 13:31:46来源: 温州日报 夏婕妤

  浙江在线05月22日讯浙江省第十届“挑战杯”创业大赛昨天在温州开幕。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师生和创新创业领域的中外学者、专家及青年企业家、创业者相聚温州医科大学。为了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创业项目的落地转化,本届大赛选取12个优质创业项目,以现场路演的形式寻找“伯乐”,实现创业项目与资本的对接。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大赛不仅是“挑战杯”赛事首次落地温州,也是第一次以路演的形式寻求创业项目与资本的对接,促进大学生创业项目的落地转化。

  昨天下午参加路演的12个创业项目是从参加创业实践赛与公益创业赛中挑选出的优质项目。路演分每个项目陈述和投资人提问指导两个环节。项目陈述要求学生在5分钟的时间里,主要围绕项目的解决方案、产品定位、项目资金需求、投资回报等方面展开讲解。来自全国、全省和温州本地的30余家风险投资机构及天使投资人在每个项目展示和陈述之后,现场提问并举牌,直接表明投资意向。

  其中,浙江大学的“便携式脑电波采集及应用开发”、杭州师范大学的“疆爱传递”、温州医科大学的“温州市搏时急救护理公益中心”等项目引起了投资企业的浓厚兴趣。当温州医科大学搏时应急救护理公益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完心肺复苏一体化自动装置的使用和市场前景后,立即有投资机构负责人表达了投资洽谈的兴趣,详细询问产品的注册认证等信息。

  12个创业项目路演结束后,主办方根据评委举牌的投资意向占80%,现场观众投票占20%的方法,评选出5个“最具投资价值项目”,它们分别是杭州师范大学“疆爱传递”、浙江大学“便携式脑电波采集及应用开发”、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市搏时急救护理公益中心”、浙江理工大学“手望公益”爱心助残服务中心、中国美术学院“Wuhu动画人空间-全国最大的动画人平台”。

  本届“挑战杯”还加强了创业投资项目与读者、网友间的互动。观众和网友通过“挑战杯”官微、奥康国际官微和温州日报官微,可进行网络投票。经过前期12个项目的网络展示,投票产生5个“最具人气项目”,包括浙江理工大学“手望公益”爱心助残服务中心、温州大学“爱科赛智能装备温州有限公司”、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市搏时急救护理公益中心”、浙江海洋大学“舟山市心渔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友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标签:创业大赛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