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104国道两车追尾致2人被困 湖州开发区消防破拆救人
2016年05月26日 10:32:34 来源: 浙江在线 应学凯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 5月26日凌晨4点59分,湖州支队开发区大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位于104国道与德清敢山南路交叉口处发生货车追尾事故,车内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凤凰中队抢险救援车与水罐消防车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H?SQ839的重卡车头严重变形,车内主副驾驶位上分别有一男一女被卡。在确定货车没有其他安全隐患后,现场指挥员立即将救援人员分成两组,一组配合高速交警维持秩序,一组进行破拆救援。因驾驶室严重受损,救援人员无法了解驾驶员被困情况,只能对驾驶室前挡风玻璃进行破拆,成功破拆后发现,驾驶员下半身被驾驶台严重挤压无法动弹,副驾驶上的中年女子被困情况较轻,消防官兵首先对车内障碍物进行处理,很快救出了被困女子。随即对驾驶员实施营救,消防队员迅速启动液压套组等破拆工具,采用撬、拆、破等方法对车门、车头部位进行破拆。由于被困人员的脚被卡在方向盘下面,胸部被方向盘顶住,消防队员立即采用液压顶杠将方向盘顶起,随着液压顶杆一点点的张开,驾驶室也慢慢的变的宽敞起来,被困人员的腿部全部松开。

  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两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并转交医护人员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标签: 追尾|救人|消防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