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支队呈现“四大亮点”再掀夏季消防宣传高潮
2016年05月27日 10:40:31 来源: 浙江在线 范超群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消防宣传工作,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舟山消防支队创新思路,呈现“四大亮点”,充分结合夏季火灾特点,深入学校、社区等火灾易发场所,广泛组织内容丰富、富有影响的宣传活动,再掀夏季消防宣传高潮。

  亮点一:召开会议重部署。为推进夏季消防宣传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支队召开专门会议,要求把近期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与夏季消防宣传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融入渗透到夏季消防宣传之中,狠抓工作促落实,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力推动夏季消防宣传工作。

  亮点二:消防宣传进万户。舟山市有49个乡镇,海岛多又分散,因此对消防宣传也造成了一定的难度。据此,支队特制定了周密的宣传计划,印制了10000份消防知识手册,每个区成立专门的宣传小组,每周安排两天时间深入各个海岛及辖区,在社区活动中心、广场等人员较为密集的地方,传授防火、灭火基本常识。同时,对各社区的负责人进行集中教育培训,通过他们更好地向市民传播消防理念,真正达到消防知识送千家、进万户的宣传效果。

  亮点三:敞开红门广迎客。支队坚持“消盲进去消协出来”的原则,加大消防站的开放力度,每月安排固定的日子分批安排各单位工作人员为其敞开红门,通过消防官兵为“客人们”讲述火灾事故案例,揭露火灾的危害性,采取互动问答的方式,传授火场如何正确逃生自救、怎样等待救援、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等相关消防知识,开展多形式的“零距离”体验活动,如在现场组织穿戴战斗服、登云梯消防车、亲身体验火灾模拟报警、灭火器使用等项目,让他们近距离地接触消防装备,体验消防生活。

  亮点四:微博微信传知识。通过现场“学消防送礼品”活动的形式,让在场市民积极踊跃参加并扫描二维码关注“舟山消防”微博、微信公众平台,最大限度的增强社会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现场一位阿姨告诉支队宣传员说,自己是做建材生意的,就担心建材店发生火灾,这次通过扫描了“舟山消防”这个微信公众平台,终于找到了学习消防知识最便捷的途径,她喜欢我们多搞这样的活动,让消防知识能够得到更好的普及。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