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农用车冲进民房致坍塌 宁波余姚消防“夹缝”救出被困司机
2016年05月27日 10:44:45 来源: 浙江在线 王董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 5月26日9时42分,宁波余姚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余姚市陆埠翁岙村,一辆农用货车一头撞进了路边的一间民房内,导致司机连人带车被困在垮塌的房屋之下,下半身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伤势严重,余姚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2个中队4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施救,经过消防官兵二十多分钟的努力,终于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宁波牌照的农用货车冲进了路边的一民房里,砖瓦结构的民房被基本撞垮,而货车车头已经面目全非,被砖块、水泥板埋没了半截。在现场勘察后,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行动,在事故周边拉起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固定危险部位,避免司机受到二次伤害。由于变形严重的驾驶室内空间十分狭小,天空下着雨,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消防官兵首先找来一把雨伞为被困司机进行挡雨,带着救援工具,先慢慢清除压在司机身上的砖块、水泥板和车辆零部件。为尽快救出被困司机,营救人员一边安慰被困司机,一边破拆货车车头,救援人员利用液压剪扩钳扩张变形的驾驶室,再用液压剪拆除方向盘周围零部件和铁皮,同时用手慢慢地将司机被压在废墟下面的身体拔出。经过消防官兵近二十多分钟的努力,驾驶员终于被成功救出,并抬上在旁等候的120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事后据一位目击者说道,当时这辆农用货车是和一辆私家车是一并排行驶的,行驶到事发位置时,事发点有一个弯道,而且还是下坡路段,农用货车有点想要超车的感觉,加上当时下着雨,路面湿滑,农用货车刹车根本刹车不住,一头冲进了道路左边的房屋中,事情发生后,周围村民赶紧上前去救人,可是整个车头完全被倒塌的房屋压住,已经完全变型,光靠手扒根本不行。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消防|坍塌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