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省市媒体聚焦湖州安吉建立“大山岳救援体系”
2016年05月31日 11:25:50 来源: 浙江在线 金文彬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 进入5月份以来,湖州安吉连续发生3起驴友被困事件,尽管被困大山的驴友最终被安全营救,但相比往年,今年安吉旅游旺季未至、而高频率搜救已到来的情况,向当地提前拉响了救援警报,安吉县也正酝酿相关救援体系,希望拦住冒失驴友探险的脚步。

  今年以来,安吉大队以大队山岳救援队为主体,民间公益组织民安救援队为技术力量,各乡镇基干民兵为重要力量补充,组建“大山岳救援体系”。平时以安吉大队为培训基地,对地处山区的乡镇民兵进行轮训,民安救援队派出骨干提供技术指导,一旦有驴友被困等山岳救援事件发生,经过培训的民兵能由原来单纯的向导作用转变为第一到场救援力量,并在安吉大队和民安救援队赶到后,成为重要的力量补充。

  安吉大队根植于当地的“大山岳救援体系”一经报道便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省市媒体纷纷对其进行了跟踪报道。5月27日,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雪倩看头条以《任性驴友谁来拯救》为题,结合四川驴友虚报被困遭景区罚款事件,对安吉消防驴友救援体系进行专题报道;5月23日,人民网以《信息共享无缝对接安吉消防搜救驴友更快速》为题刊文;5月23日,浙江法制报以《山地救援演练》对题报道了安吉联合山岳救援的演练全过程;5月22日,钱江都市频道《新闻007》以浙江119栏目专题报道了《龙王山“迷途”》,分享了“山上被困怎么办?安吉消防告诉你”;5月20日,青年时报以《时常发生驴友被困安吉昨天分享救援经验》为题刊文;市级媒体湖州电视台民声大线场以《驴友频困深山安吉开展救援应急拉动演练》进行专题报道、湖州电视台阿奇讲事体栏目以5分钟专题报道了《龙王山游客频频遇险旅游安全如何保障》;湖州日报和湖州晚报分别以《安吉龙王山每年发生多起驴友迷路事件一支救援力量由此形成》和《探险报备提供向导有偿救援安吉推三举措为驴友探险拴上保险》为题对安吉大队的救援体系力量进行报道。

  目前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也已完成安吉“大山岳救援体系”最新报道的录制拍摄,也将于本周向全省观众播放。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