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台州:“国际龙舟友谊赛”乐翻天 军民喜迎端午节
2016年05月31日 11:29:15 来源: 浙江在线 方华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 “鼓声三下红旗开,两龙跃出浮水来。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到来,5月30日,台州临海市灵湖上出现诗歌中所描述的一幕。台州支队消防官兵、台州龙舟俱乐部成员、以及来自瑞典的15名留学生齐聚这里,举办一场乐翻天的“国际龙舟友谊赛”。

  唱起嘹亮的歌曲、躺在雨中摆POSE拍照、边打手势边用英语和金发碧眼的瑞典留学生热烈互动……勿论输赢,现场的每个人都以乐观向上、热情奔放的姿态投身到“赛龙舟”这项古老的运动当中,欢声笑语震荡着湖面的波涛,笑容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在一片欢呼声中,台州国际龙舟友谊赛正式拉开序幕。

  随着一声枪响,湖面上激起两道白浪。在声声“战鼓”中,两艘龙舟如离弦之箭,劈波斩浪,飞驰而来。水花、汗水、鼓场、呐喊融为一体.消防官兵龙舟队与留学生龙舟队彼此之间你追我赶,上演一场精彩的追逐战。两艘龙舟你追我赶,相互咬得很紧,“隆隆”的鼓点像是为他们加油呐喊,“哗哗”的水声像是为他们鼓掌喝彩。最终,消防官兵龙舟队获得了冠军。紧张的比赛中官兵们展现出了“同舟共济”的凝聚力,同时达到了军民同乐、欢腾一片的热烈景象。

  “国际龙舟友谊赛”乐翻天,军民喜迎端午节。据悉,龙舟赛是台州消防支队与辖区群众每年端午节必办的传统赛事之一,通过开展龙舟赛,不仅丰富了官兵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官兵良好的团队精神,更通过节日的形式与群众互动,体现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浓浓深情。

标签: 龙舟|消防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