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支队定海大队邀请消防老领导为官兵讲党史队史
2016年07月04日 14:42:39来源: 浙江在线 史冬伟

  浙江在线7月4日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筑牢党员党魂、军魂,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使命意识,7月3日上午,定海大队邀请3名消防老领导回家为官兵讲党史队史,并结合“寻老兵、忆往事、系温暖”活动对前期制作的老兵通信录进行了核对。他们的到来受到了大队全体官兵的热烈欢迎。3名老领导中有定海消防的第一、第二任队长和消防民警科科长。

  授课中,老领导们畅所欲言,共同回忆往昔峥嵘岁月。从队伍组建、营房变迁、装备配备等方面给官兵讲述了定海消防从无到有、从小到强的风雨历程,并结合自身的生活经验向大家提出了认真履职、克己奉公、提升能力的建议,让在场的每名官兵都感动不已。老领导们有的讲述他们那个年代与消防的动人故事;有的异常感慨消防今非昔比的发展巨变,发言到一半,抑制不住内心激动的心情;有的为定海消防进一步发展提出有益的建议。

  授课结束后,老领导们在定海消防中队邹指导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中队的消防车库、战士寝室、学习室等。当看到宽敞洁净的车库,一辆辆崭新的车辆,一件件先进的器材装备后,老队长们纷纷感叹,这些装备器材在他们服役的时候想都不敢想。在听完邹指导员的介绍后,最后,老队长们还结合各自工作经验、生活实际,为大队出谋划策,鼓励大队续写发展新篇章。第二任队长陈仁达还给大队赠送了可以见证消防变迁的证书和物件。

  通过此次交流,新一代的消防官兵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老兵同志们的优良工作作风,发扬吃苦耐劳,敢打敢拼的精神,要以崭新的姿态,过硬的业务素质,旺盛的工作干劲,在本职岗位上不断锐意进取,为维护社会的稳定、经济的健康发展而努力。“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一拨拨消防兵薪火相传,绵延不绝,用自己的生命守卫驻地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用热血青春完美诠释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

标签:党史|消防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