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消防在线 正文
宁波支队“三点四式”打造夏季消防安全立体化宣传格局
2016年07月29日 10:20:14来源: 浙江在线 李霄华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 自夏季消防检查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为全面做好全市夏季消防宣传工作,宁波支队紧盯三个“突破点”,着力推动全方位消防宣传攻势,全面构建立体化网格模式,稳步推进全市夏季消防宣传工作。

  以执法为主攻点,打造“上门式”服务。各地将宣传和检查有机结合,针对存在隐患的单位责任人进行消防常识的宣传,重点结合全国有影响的火灾典型案例,向各场所详细阐述日常火灾预防的重要性和火灾的危害性。利用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的有利时机,对各单位员工进行遵守操作规程、严格履行消防安全职责、落实消防安全措施的宣传,做到消防安全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工作制度明确,切实树立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查自纠火患的主动性。截至目前,共走访单位200多家,张贴消防标语2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指导整改火灾隐患100余处。

  以培训为切入点,打造“实体式”宣传。为了全面提高社会化培训力度,各地积极整合社区消防志愿者和义务消防队的力量,其中,奉化大队深入各重点单位、场所等行业系统,对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特殊工种等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广泛介绍火灾典型案例、图解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剖析违章操作、违法失火的深刻教训,结合各单位实际,以消防法律法规、各类火灾如何预防、正确报火警、初期火灾处理措施、灭火器的使用及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促使单位员工真正做到“三懂三会”,全面提升单位的安全防范能力。夏防以来,共组织开展各类消防安全培训30余期,参加培训人数近2000余人。

  以媒体为导入点,打造“大众式”传播。基层大队紧紧围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扩大宣传面,在新闻媒体上造大声势。积极联系市广播电视台、主流报刊、官方论坛等建立长期消防宣传协议,及时发布夏季消防安全提示,对严重违章违法行为和重大火灾隐患公开曝光。同时,积极扩展“微”阵地,打造“掌上消防”新平台,依托消防官方微博、微信,打造“掌上消防”宣传新阵地,每天通过官方微博和微信平台,精心编辑和发布贴近民生、趣味性强的消防微博微信内容,多时段发送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安全提示和消防工作动态等,积极与网友进行互动,认真回复解答网友提出的各类消防安全疑问,真正把消防安全送到了千家万户、送到了人民群众生活中,使人们在工作生活中不忘消防安全,形成了“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

标签:消防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