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消防在线 正文
台州三门县成立首支消防巡查中队
2016年07月13日 15:31:08来源: 浙江在线 奚晶晶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火灾隐患整治,预防和减少县火灾事故发生,保证辖区内火灾形势稳定,三门县消防大队积极探索、结合实际,以队伍管理为突破口,成立了县首支消防巡查中队。6名队员进行统一笔试、面试,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在三门县消安委办公室统一管理、领导下开展工作。

  一、隐患排查不放风。消防巡查中队每周对辖区内生产经营用房、合用场所、居住出租房等场所进行两次消防安全巡查,重点区域实行日巡查制度,每次巡查时间不少于两小时;重点查看消防设施器材、安全出口、电气线路、用火用电等情况,做到巡查全方位、无缝隙、全覆盖,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灾隐患,第一时间督促整改火灾隐患。

  二、消防宣传同进行。消防巡查中队每周组织出租房房东、合用场所业主、企业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就典型火灾案例、火场逃生自救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组织进行灭火演练,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初期火灾能力。截至目前,已组织8场消防演练,涉及居住出租房房东127人,合用场所业主76人,以及13个企业代表。

  三、巡查日志需定制。消防巡查中队规范巡查日志填写和归档工作,确保巡查工作落在实处。工作巡查日志主要内容包括每天的巡查情况、隐患整改情况和巡查人员等。重点针对巡查中发现的消防通道堵塞、电瓶车乱停乱放乱充电、未配置消防器材等问题进行登记,确保巡查工作“写在明处,落在实处”,真正达到“时时有人管、隐患有人治”的目的和效果。

  四、隐患难题共商讨。消防巡查中队每周进行工作总结并向消安委汇报,反馈工作难题,由县消安委组织相关部门共同探讨、商议,制定解决方案,及时交与巡查队员落实,攻破难题,消除火灾隐患。截至目前,巡查中队上报县消安委5个难题,已全部解决。

  下一步,消防巡查中队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创新巡查模式,全力排查和督促辖区内火灾隐患及整治,同时,在巡查过程中,突出电线套管、明火集中、通道畅通、消防设施配备等专项防火技能的传授,提升居民消除火灾隐患能力,为辖区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环境打下坚持基础。

标签:消防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