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消防在线 正文
温州瑞安大队:“摇扇”学消防 5万把消防扇赠居民共度安全一夏
2016年07月13日 15:38:19来源: 浙江在线 施翊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 当前正值酷暑,天气炎热,温度持续升高,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工作。连日来,温州支队瑞安大队针对夏季特点,创新形式,精心印制5万把消防扇,免费赠居民共度安全一夏,增强群众消防意识,助力《浙江省消防条例》的宣贯工作。

  此次发放的“消防扇”以湖蓝色为主,让人沉醉于海洋中,给炎炎夏季带来一丝丝清凉。扇子的正反两面都采用了生动的图片、漫画,配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透过消防角度,详细解读了《条例》对我市消防工作带来的多方面变化。在“消防扇”的正面印有新《浙江省消防条例》施行的时间、背景及大队公众微信、新浪微博二维码,呼吁市民朋友关注消防,及时学习了解更多的消防知识等;反面对新《浙江省消防条例》的亮点进行解读,使群众进一步了解熟悉,使其自觉履行消防安全法定职责及义务,参与、配合并支持消防工作等。

  当前,宣传文职人员搭乘“红门骑警”专项活动陆续将扇子发放到辖区各乡镇街道村居,并讲解夏季安全注意事项。“这种宣传扇比以前收到的消防宣传单要实用多了,宣传单放久了容易破损,也容易弄丢。宣传扇就不一样了,夏天家家户户都要用到扇子,摇摇扇子就能学到防火知识,消防宣传扇真给力!”上望九里村张大妈对消防宣传扇称赞不停。

  通过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消防宣传方式,既新颖、直观,又深入民心,充分体现了大队党委对群众的关心,在炎热的季节送给群众一丝凉意,也使《浙江省消防条例》宣贯工作再掀高潮,让群众在感受清凉的同时牢记消防安全,营造浓厚的消防知识学习氛围。

标签:消防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