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进入“奥运时间”的里约:你有你的热闹,我有我的生活
2016年08月07日 03:39:5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特派记者 王刚

  浙江在线8月7日讯(钱江晚报特派记者 王刚 发自里约里约时间晚上8点,马拉卡纳大球场已经人声鼎沸,但距离球场不到800米的一个小区的公园内,一对父子在一个笼式足球场内踢着足球,孩子欢快的笑声隔着好远都能听到;4个舞蹈演员坐在地上的两个圈圈中,卖力地表演着一种怪异的舞蹈;旁边的几个巴西青年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跳舞的姑娘,一边在互相调侃嬉戏……

  人们悠闲地或坐着闲聊,或做着运动,似乎全然不知,就在不远处,一场全世界瞩目的“大秀”正在上演。

  “奥运会,我不关心。”一个老者耸了耸肩,用葡萄牙语说道,“我觉得我们有其他该解决的问题,而不是举办奥运会。”

  与记者同行的当地华侨老李是上海人,到里约已经31年了,他觉得巴西人对举办奥运会并没有真正做好心理准备。

  不仅是里约人对于奥运会的举办心情复杂,就连外国游客,对于里约奥运会似乎也热情有限。

  “这是我在巴西做旅游7年来,最冷清的一个月。”巴西华侨陈秀华告诉记者。

  陈秀华是广东台山人,16年前,22岁的她和老公一起来到巴西闯天下,7年前,她在一家旅行社工作,主要负责接待来自中国的旅游团。今年是奥运会,陈秀华和同事们早就摩拳擦掌,准备好好地“干一票”,但让他们失望的是,巴西旅游不仅没有重现2014年世界杯时的盛景,反而陷入了低迷。

  陈秀华认为,奥运会之前对于巴西太多的负面报道,是巴西旅游业在奥运会遭遇寒流的一个重要原因。“现在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巴西治安混乱,寨卡病毒流行,环境脏乱差,虽然很多都有夸大,但大家认为里约就是这样的,还有谁敢来?”陈秀华说。

  然而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似乎并不在意这些,在他们看来,生活除了热闹,还有更重要的东西。


标签: 奥运;里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