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国家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公布683个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结果
浙江取缔5家、退出1家、撤销3家、整改16家
2017年01月25日 04:57: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娜 汪子芳 柏建斌 鲍亚飞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娜 汪子芳 柏建斌 鲍亚飞)一场18洞打下来,如果不用球车,步行距离大概要8公里,在寸土寸金的城市周边经营一个高尔夫球场,需要至少上千亩绿地。最新的消息称,全国683个高尔夫球场进行清理整治,其中111个球场被取缔,18个球场被责令退出,47个球场已落实了撤销要求,11个球场已被地方政府和企业主动关闭,其余496个球场已进行整改。

  从核查开始的第一天起,高尔夫球场进入了“整改季”。日前,浙江的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改结果亦已公布,但实际结果如何?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官方消息

  浙江共25个高尔夫球场

  取缔5家、退出1家、撤销3家、整改16家

  根据国家有关部委联合公布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结果显示,111家取缔的球场中,浙江共有5家,分别是舟山朱家尖海岛体育公园高尔夫球场、舟山长峙岛桃花源高尔夫球场、淳安县进贤湾高尔夫球场、萧山富丽达田园俱乐部高尔夫球场和长兴县仙山湖休闲体育生态旅游高尔夫球场。

  按照浙江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公布的“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结果”显示,浙江共有高尔夫球场25个,已完成清理整治及全面核查,其中5个球场被责令取缔;1个球场被责令退出;3个球场被责令撤销,16个球场已进行整改,项目涉及占用少量耕地,球场排放污染物等。

  嘉兴:

  占用土地已退还

  环评报告未到手

  嘉兴市平湖九龙山国际高尔夫球场位于平湖九龙山旅游度假区内,占地2700亩,被列入整改类球场。

  平湖市旅游局副局长、九龙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林建浩告诉记者,当时平湖发改、国土、环保等多部门组成联合小组对球场进行检查,发现其中一个球道非法占用了35亩国有林地,检查小组要求球场退还林地、恢复植被。“2016年上半年就已将林地退还,目前种植的树木很多都像样了。”

  此外,嘉兴市海宁尖山高尔夫球场也被列入整改类球场。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球场负责人顾红英。“检查小组来检查时,球场的环评报告还没拿到。”顾红英说,球场的环评验收很早就通过了,检测结果也符合要求,春节后会咨询省环保厅何时能拿到环评报告,是否需要重新检测。

  绍兴:

  整改已完毕

  具体细节未透露

  绍兴有宝业会稽山和柯桥区鉴湖两家高尔夫球场。宝业高尔夫球场的负责人介绍,球场从2016年开始全面整改。“该办理的都已办理,该关闭的也已关闭,也通过了相关的环评验收。”不过,当记者询问具体的整改项目时,对方委婉拒绝。

  之后,记者联系了鉴湖高尔夫球场的企宣工作人员,对方称去年已经完成整改任务,但也回避了整改细节。

  绍兴市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两家高尔夫球场均由度假区监管,目前已整改完毕。

  杭州:

  球场经营正常

  整改动静不大

  在高尔夫界,杭州西湖国际高尔夫影响不小,它是杭州地区最高档的高尔夫球场之一,1997年投入使用,占地约4000亩。

  昨日下午,记者从留泗路拐进球场,停车区有十几辆汽车,练球打球的人不少。“最近挺正常的,球场没有‘动’过。”工作人员说。

  几个打球的人也向钱报记者证实,最近球道并没有什么变化,“可能整改项目不多或者整改已经完成。”

  另外,杭州千岛湖也有几处高尔夫球场,像淳安县进贤湾高尔夫球场更是被列入取缔名单。当地政府部门消息称,进贤湾高尔夫球场已经按要求取缔,千岛湖乡村俱乐部高尔夫也已落实退出。

标签: 高尔夫;清理;整治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