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收受他人礼金 苍南纪委处理3起典型案例
2017年01月31日 13:01:19 来源: 清廉苍南 编辑 诸葛之伊 黄作敏

  (原标题:苍南纪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日前,苍南县纪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这3起典型案例是:

  1.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灵溪分局工作人员黄荣誉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问题

  2016年2月,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灵溪分局工作人员黄荣誉以指导服务为名收受监管对象两条中华牌香烟、接受宴请,2016年5月黄荣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6年11月,黄荣誉在执法检查中再次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监管对象一张两条中华牌香烟提货券,并且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黄荣誉在处分期内再次违纪,性质恶劣,2017年1月受到留党察看二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同时,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灵溪分局副局长陈里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2.苍南县港航管理局局长黄友标对该局骗取国家财政拨款、设立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负有责任问题

  2014年1月至2016年10月,苍南县港航管理局通过接受县港丰运输有限公司资金、虚报临时人员工资骗取财政拨款等手段,共违规收入260081元,并设立小金库用于支付单位伙食补贴、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县港航管理局局长黄友标对此负有责任,2017年1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予以收缴。

  3.龙港镇新渡村驻村干部罗宏熙、党支部书记孔祥存等14人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金礼品问题

  2015年8月18日上午,龙港镇新渡村集体资产“江南大酒店租赁权”在苍南农村产权服务中心公开拍卖,苍南县云轩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轩楼公司”)中标。2015年8月18日中午,时任新渡村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孔祥存等10名村干部接受云轩楼公司宴请。2015年8月25日晚上,孔祥存等12名村干部和龙港镇工作人员孔祥晓接受云轩楼公司宴请,并在宴会期间每人收受宴请方1个红包(人民币2000元)及1条软壳中华香烟,驻村干部罗宏熙也参与了该宴请,且未对宴请方分发红包、香烟等行为予以制止、上报。2017年1月,孔祥存、罗宏熙等14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党内警告处分、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等。

  苍南县纪委强调

  2016年以来,全县各地各单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委作风建设有关要求得到较好落实,但仍有个别单位和党员干部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影响恶劣。上述3起案例十分典型,有的借手中职权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有的设立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这些违纪党员干部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深刻、令人警醒。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从严管党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之以恒、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专责监督的责任,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钱物和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对一些干部习以为常的违纪违规问题,要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失职失责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标签: 违规;苍南县;宴请;八项规定;村干部;龙港镇;荣誉;港航;管理局;...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314850469026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