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首个并购金融街区开街
2017年10月11日 08:50:24 来源: 杭州日报

  昨天上午,位于曙光路上的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正式开街。

  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依托白沙泉原始村落打造,占地面积130亩,是浙江省首个并购金融主题特色街区。街区有185幢青、白、黑三色搭配的中式小楼,比邻的黄龙商圈集中了杭州80%以上的世界500强企业。周边还有浙江大学、浙江图书馆及小百花艺术综合体等文化配套、青芝坞兰家湾生活服务配套。

  白沙泉浓厚的金融氛围,全方位的商务活动及生活休闲服务,再加上政府高效的配套服务,吸引各路资本和资源到此集聚、成长。经过近一年的发展,白沙泉已集聚了财通资本、日本欧力士、天堂硅谷、浙银资本等知名金融机构,也拥有国药集团、招商局能源、浙能集团等龙头公司,同时吸引了人福健康、中海医药、长城电子、永创智能等上市企业,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安永”的杭州分所也在积极筹备加盟街区。截至目前,街区已集聚各类金融机构100余家,管理的各类资金规模突破1000亿元。

  当天,浙江省首座并购金融展示馆也在街区正式面世。该展示馆展示浙江并购金融发展历程、代表性案例,中国并购重组发展趋势及全球六次并购浪潮下浙商的并购机会等内容,致力于打造专业的路演、会议、交流中心,建设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并购人聚集地。

  在随后举行的首届全球并购金融白沙泉峰会上,中国建设银行白沙泉百亿母基金、白沙泉产业并购百亿母基金、浙银招新“一带一路”基金、浙江大健康产业基金等一批并购项目产业基金签约落地,将推动更多企业通过并购做强做大。

  按照规划,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将打造五大中心:并购资本集聚中心、并购需求信息中心、并购项目配对中心、并购服务配套中心和并购人才交流中心。未来五年,街区将实现基金管理规模1500亿元,实施并购项目300个,并购业务规模1000亿元,打造全国并购金融高地。

标签: 白沙泉;杭州;金融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