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14家杭企亮相中博会 展现浙江信息经济成果
2017年10月11日 08:39:44 来源: 每日商报

  昨天,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在广州开幕,共有境内外2925家企业报名参展,境外的32个国家(组织)和地区的机构、客商/国内37个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政府参与。在开幕式现场,杭州企业作为浙江馆的代表,抓住了中博会这一国际性平台,集中展示出杭州以及浙江的信息经济发展新成果,亮出了一张具有杭州特色的金名片。

  14家杭州企业参展

  展现浙江信息经济成果

  本届中博会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南非小企业发展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主办,为期四天。

  据了解,在昨日的博览会现场,一共设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总展位数达到6282个。展会以“智能、智慧、智造、节能”四个关键词为主题,充分体现了我国工业信息经济的发展。

  浙江展馆的23家参展企业重点展示了浙江省中小企业在智能制造/智慧应用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成果。其中,首次作为浙江的轮值地市的杭州,率领了14家本土优秀中小企业参展,以此展现杭州以及浙江的产业特色。

  展会现场,杭州先临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科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世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九零九缝纫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嘉楠耘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艾米机器人有限公司、浙江新再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鑫合汇集团的子公司——杭州七桥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城云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品物集团(杭州)——杭州领跑者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杭州铭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麦乐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德澜科技有限公司都展示了公司的优秀产品,凸显了杭州的“智能智造”发展水平和“智慧应用”的发展趋势。

  “本次展览会以杭州为主,效果很好。企业质量也不错,充分体现了智能制造和信息经济。”在参观了所有的参会企业后,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岳阳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与此同时,在开幕当天,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也参观了浙江馆,并与浙江馆内的几家杭州企业进行了交流。

  新技术带来新体验

  杭企通过中博会平台“走出去”

  “这样一台电视机,要卖多少钱?”走进浙江展馆,看到的第一件展品是杭州嘉楠耘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3D裸眼电视,面对这样一台电视机,很多观展者都问了这个问题。

  据嘉楠耘智的负责人介绍,开发这款3D裸眼电视就是希望让观众“拿掉眼镜看3D”,他们通过3D显示芯片,3D光学模组等部件实现电视机的3D观看效果。“今天来参观的人还是蛮多的,除了价格问题外,大家更多的是想了解这个效果是通过什么技术达到的。”该负责人说。

  杭州艾米机器人有限公司展出的艾米机器人也吸引了不少参展观众和参展商的驻足,来自深圳的一位观展大伯甚至让艾米机器人为他拍了一张现场照片。

  记者了解到,本次中博会上艾米机器人展示的家用版机器人,在收到参展观众的语音要求后,机器人可以进行拍照/导航/查询天气信息等一系列的工作。“今天就有其他省份的银行代表来参观,询问我们的机器人能否放在他们的银行大厅中使用,为客户提供便利。还有来自河南的智能家居企业,也有和我们进一步深入洽谈的意向。”杭州艾米机器人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除了打造对接平台外,还将举办智能制造产品供需对接会、节能环保产品供需对接会等10场行业供需对接活动,届时杭州也会有数家企业参与其中。

标签: 开幕;杭州;浙江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