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开街 六只百亿基金签约
2017年10月11日 04:07: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章卉 赵路 通讯员 高静玮 周洁栋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 赵路 通讯员 高静玮 周洁栋) 10月10日,在首届全球并购金融白沙泉峰会上,中国建设银行白沙泉百亿母基金、白沙泉产业并购百亿母基金、浙江大健康产业基金等6只百亿基金签约落地。同日,位于杭州曙光路上的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举行了开街仪式,这也是我省首个并购金融主题特色街区。

  作为浙江省推进供给侧改革、促进经济转型的重要平台,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将打造并购资本集聚中心、并购需求信息中心、并购项目配对中心、并购服务配套中心和并购人才交流中心等五大中心,为浙江上市公司提供并购业务全产业链服务和机构落地配套服务。截至今年9月底,该街区已集聚各类金融机构100余家,管理的各类资金规模突破1000亿元。

  近年来,浙江以上市公司为主体实施的境内外并购重组十分活跃。2016年,浙江329家境内上市公司中共有177家上市公司实施了375起并购重组,其中重大资产重组次数在全国各省份中排名第一;境外并购数量在全国排名第二。今年前9个月,全省153家境内上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等实施了248次并购(买方交易方式),交易金额956亿元,其中包括吉利集团并购马来西亚宝腾汽车公司以及英国莲花汽车公司等案例。

  就在首届全球并购金融白沙泉峰会的前一天,浙江启动了以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为核心的“凤凰行动”计划。“凤凰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上市公司累计并购1000起、交易金额4000亿元以上。

  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持续发展的推动下,中国并购市场正强劲增长,并购金融也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当天,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宣布将成立白沙泉并购百亿母基金,旨在参与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建设,为街区导入优质资产,并培育挖掘具有潜力的创新性企业。三家浙江本土上市公司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通策医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联合发起设立浙江大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据了解,该基金目标总规模100亿元,其中第一期为10亿至20亿元。

  另一只“浙江卫生健康投资基金暨天堂硅谷医药研发基金”,由省健康服务业促进会发起,总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20亿元。该基金将重点投向浙江医疗卫生、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养生养老、健康管理等大健康相关领域。

标签: 并购;白沙;白沙泉;基金;金融街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