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一周战三站短池世界杯 徐嘉余淡季不淡真拼了
2017年11月25日 09:06: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

徐嘉余参加短池世界杯东京站比赛。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最近几天,浙江运动员挺露脸的。

  不久前公布的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候选人名单,有6名浙江人入选七大奖项。他们当中有我们熟悉的孙杨、徐嘉余、傅园慧、吴易昺、柯洁这些运动员,也有在幕后默默奉献的金牌教头徐国义。

  如果说孙杨的入选在意料之中,那么本次劳伦斯冠军奖徐国义进入最佳教练员候选名单和徐嘉余进入最佳突破候选人名单,就更让人欣慰。

  入选最佳教练员候选,徐国义实至名归。今年47岁的徐国义曾经培养出奥运冠军叶诗文,现在22岁的弟子徐嘉余是里约奥运会银牌获得者、布达佩斯世锦赛冠军,让中国男子游泳除了孙杨之外不再势单力薄,更何况弟子中还有像李朱濠这样的后起之秀。

  更让人动容的是,脑部重病手术后五个月他就带队参加奥运会,和妻子楼霞一起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游泳事业,2017年天津全运会代表教练员宣誓的徐国义,是中国游泳崛起的一面旗帜。

  当然,徐嘉余的最佳突破也让浙江游泳、中国游泳惊喜。如果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银牌已经是中国男子游泳在仰泳项目上的突破,那么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勇夺男子100米仰泳,更是中国男子游泳在仰泳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

  一枚奥运会银牌,一次世锦赛冠军,亚洲纪录创造者和保持者,徐嘉余将中国男子仰泳带入世界顶级水平。中国游泳,已不仅仅有孙杨。

  天津全运会、全国学生运动会结束短暂休整后,前几天,徐嘉余连续参加短池世界杯北京站、东京站和新加坡站,成绩不俗,不但拿到了多个冠军,还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不过,也有很多人纳闷:像他这样级别的选手,连续多站参加短池世界杯,这样的安排中国游泳以往少见。

  “确实是有意安排的,这是我们计划的一部分,因为明年国际泳联短池世锦赛在杭州举行,让他提前适应下。”徐国义说,奥运会、世锦赛之后,明年要备战的主要比赛就是在家门口举行的短池世锦赛了。另外,像欧美选手一样高频率地参加短池比赛,对徐嘉余这样级别的选手来说也是有好处的。

  “参加短池比赛挺好的,对他转身有帮助,有些环节找到自己的差距可以加以改进。”徐国义说,徐嘉余短池能力可以,不输于其他高手,他有信心。

  为了弟子们在家门口的短池世锦赛有好的表现,提前一年进入备战状态——徐国义为弟子考虑不可谓不周全。

  师徒情深,感恩的徐嘉余23日夜间发微博为恩师拉票——“希望大家踊跃参与,谢谢大家支持徐国义教练和徐嘉余同学。”

  当然,24日早晨,徐国义的另外一名弟子——奥运冠军叶诗文也发博为恩师和师弟拉票——“请大家支持徐嘉余和徐国义教练哦,快为他们投票吧!”

  据了解,接下来徐国义将带领徐嘉余等弟子奔赴昆明高原,开始又一轮的高原冬训。

标签: 短池世界杯;短池世锦赛;游泳;短池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53274974846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