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保海上安全 10个月救起1385人
2017年11月28日 06:38: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华龙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华龙 记者 张帆)截至10月底,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今年已从海上救起1385人。这是记者日前从浙江海事局召开的2017年浙江省海上搜救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今年前10个月,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共组织海上搜救行动225次,救助遇险人员1450人,获救遇险人员1385人,人命救助成功率为95.5%。

  面对浙江海洋经济发展新形势,浙江海事坚持多措并举构建海上救助体系,全力以赴保障海上安全。2017年以来,省海上搜救中心与国家专业救助单位东海救助局建立了东海海区(浙江)空中巡航救助联动机制,并进一步加强了与海军东海舰队、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等相关单位的应急处置合作,有效提升了海上搜救效率。今年以来共协调34艘次部队舰艇、51艘次专业救助船舶、52架次救助飞机以及220艘次渔政执法船艇和渔船等救助力量参与海上搜救行动。

  同时,省海上搜救中心今年还增加了宁波市、舟山市、温州市、台州市和嘉兴市海上搜救中心为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成员单位。28家成员单位对推进应急机制建设、强化基础保障、安全预警预防等七方面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共建、共享、共用搜救资源,全力推进海上搜救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据了解,适合远海搜救作业的高速、大型搜救船艇和大型无人机及大马力拖轮的建造、添置工作也在同步推进,届时浙江沿海150至200海里范围的远海搜救水平将得到提升。

标签: 搜救;救助成功率;远海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