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龙王山上两驴友迷路 经过当地干部群众连夜搜救成功脱险
2017年11月15日 15:49:51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俞黎新

  前天晚上10点左右,安吉县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两名来自江苏常州的驴友被困在龙王山上,急需救援。经过当地公安、消防、民间救援队、村干部等30多人连夜搜救,两人成功脱险。

  安吉消防大队通讯班班长赵金锋参与了当晚的搜救,他向记者描述事发时情形。当晚10点不到,赵金锋与报警人高先生通了电话,得知两人被困在山上已有数小时,又饿又冷,他们在山上来来回回走了很多遍,就是找不到出口,直到手机有信号才报警,而且一部手机已没电,报警手机也只剩下一点点电。他们除了饥寒交迫,没有受伤。

  “我添加你微信,然后你发一个定位给我,你们在原地等候,我们个把小时就能赶到,注意安全,千万不要乱走。”赵金锋叮嘱高先生。

  随后,安吉消防大队组织多名消防队员赶赴章村镇龙王山景区,并与报福派出所民警、浙江民安公益救援中心安吉大队、当地村委和龙王山景区工作人员会合。经过商议,救援人员在当地村民和景区工作人员带路下,兵分几路进山搜救。

  “有没有人,听到请回应。”救援人员冒着雨,在山路上艰难行走半小时,走到靠近高先生定位的位置时大声呼叫。“我们在这里。”附近一处山坳传来回应。

  几分钟后,救援人员终于找到全身湿透的高先生和何女士。见到救援人员,何女士激动得几乎要哭出来,“你们来得太好了,就刚刚我还哭了一场,下次再也不敢这样了。”随后,救援人员顺利将他们带到龙王山景区门口。

  高先生和何女士是40多岁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听说安吉龙王山好玩,于是他们在网上“户外助手”下载地图和龙王山信息。 11月13日清晨5点多,他们从江苏常州结伴驾车来到安吉章村,中午11点左右到达景区门口,当时天气还阳光暖暖,便进山了。

  深秋的龙王山风景令人着迷,他们沿着山路一边向上攀爬,一边欣赏沿途美景。然而,当他们行走14公里山路后,天空突然变脸下起雨。他们商量后决定原路返回,可上山容易下山难,转来转去遇到好多岔口,把他们搞糊涂了,加上下雨起雾,天很快暗下来。更糟糕的是,手机没有一点信号。

  何女士说,迷路后不知怎么走,又困又累,加上衣服不多,冻得要死,感觉孤立无援,心里很着急、很害怕。其中有一段山路,他们来来回回走了几个小时,就是走不出去。晚上9点50分左右,他们走到一条水渠附近,手机有了信号,赶紧报警求助。

  高先生称,此次户外运动事先准备不足,不了解龙王山天气变化快,更不清楚山路错综复杂,下次还会来安吉,但不会贸然进山玩。

  龙王山景区工作人员对两位驴友按图索骥、盲目进入龙王山保护区进行批评教育,并表示在保护区开展生态旅游是有区域限制的,任何人不得擅自进入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开展登山、攀岩等活动。

  “感谢所有参与帮忙的人,给你们添麻烦了!要不是你们帮忙,真的要冻死了。”高先生和何女士认识到自己的鲁莽行为带来不小麻烦。经过休息,当晚11点多,他们驾车返回江苏。

标签: 龙王山;救援人员;搜救;山路;驴友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