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展现新作为 勇当排头兵 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张学伟
2017年12月25日 03:50: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何苏鸣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苏鸣)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张学伟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组织部门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必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党的建设重点任务,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努力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牢牢把握“红船精神”蕴含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部门作为政治部门,必须把政治建设要求体现在全省组织工作各个方面,领导班子突出思想政治建设,选拔干部突出政治标准,管理监督干部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基层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人才工作注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通过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牢牢把握“红船精神”昭示的信念和追求,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和教育培训。要把“红船精神”与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红船精神”在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和日常党性教育中的作用,推进精神传承、思想升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筹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嘉兴南湖独特资源优势。

  牢牢把握“红船精神”展现的担当和作为,切实把我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大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打好干部工作“上下管育爱”组合拳,选拔重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发现储备素质优良的年轻干部,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坚持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结合,健全干部大监督机制,完善容错纠错办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集聚提升组织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新领域新业态党建。 

标签: 红船精神;排头兵;党组织;展现;组织部门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