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让百姓居住更舒适生活更美好
——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
2017年12月25日 03:50: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我们弘扬‘红船精神’,就是要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当好排头兵,推动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我们要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落细落小、落地生根。”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项永丹说,弘扬“红船精神”,就是要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就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新征程上有更新更大的作为;就是要扎实作风勇于担当,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就是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红船精神’的第一条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改革创新是我们住房城乡建设的魂和根,正是依靠改革创新,我们各项工作才赢得了发展的先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项永丹表示,今年我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发展,实现了“四个全面”:即重大任务全面完成、深化改革全面推进、行业管理全面优化、从严治党全面落实。

“明年及今后5年,我们重点是要在九个方面有新作为。”他说,这九个方面是在持续增强新型城市化质效上、在持续增强更舒适居住条件的保障上、在持续增强美丽浙江建设能力上、在持续增强资源保护管理实效上、在持续增强“三改一拆”动能转化上、在持续增强小城镇辐射带动上、在持续增强建筑业绿色发展动力上、在持续增强百姓改革获得感上、在持续增强不忘初心拥护核心能力上。

项永丹表示,“红船精神”蕴含着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都贯穿着一个“实”字、彰显着一个“干”字。“省建设厅要培育好建设文化:要有创新的精神、担当的意识和为民的情怀。当前,许多工作已经进入深水区,我们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上下同心,扎实干事,让老百姓办事更便捷、居住更舒适、生活更美好,进一步树立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口碑。”项永丹说。 

标签: 城乡建设;红船精神;住房;住房城乡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