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王英:打造和谐的警民关系
2017年12月28日 15:47: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何伊伲 沈逸轩

  舟山定海区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副所长

W020171228539444940272.jpg

王英去社区调研

  一句承诺:我承诺,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社区警务工作,打造和谐的警民关系,不辜负群众的期望和要求。

  “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我刚刚在所长那汇报智安小区建设的事儿!”12月25日,在定海区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记者见到了风风火火赶来的警花王英。

  王英,出生于1986年,现任城东派出所副所长,此前已经干了7年社区民警。2017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王英口中的智安小区建设是城东派出所最近的重头戏。十九大召开之后,所里开始全力打造智安小区,这也成了她2017年最记挂的事。走现场调研、跑外地学习、开会议讨论……这阵子,王英的工作被这些事排得满满的。

  在王英的办公室墙上挂着一块小白板,罗列了她的一周工作安排。每完成一项工作,她就在上面打个勾。新年第一天,她打算去辖区内流动人口相对密集的东管庙区块进行调研考察。“目前智安小区的整体规划方案基本完成,但还得多听听老百姓的意见,看看哪些地方是需要改进的。”

  规划还在进一步落实,王英早就带头行动起来。在她的牵头下,辖区内的各大小区组建了“黑制服队”和“红马甲队”,分别由保安人员和志愿者组成,每天进行定点义务巡逻;搭建起了15平方米的安防体验馆,老百姓可以通过现场学习体验,获得安全防范和自救的知识、经验与技巧。

  王英说,社区民警虽然不像刑警、缉私警工作战斗在最前线,但与老百姓打交道的工作也同样艰巨。“对我而言,最大的荣誉是群众的认可。治安环境是无形的,只有用实际行动铺好这张‘网’,才能切实提高老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

W020171228539441947827.jpg

王英对话社区老百姓


标签: 派出所;社区民警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285580146415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