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走近你 温暖我 “最美浙江人”展示馆开放首日侧记
2018年01月18日 06:31: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董洁

zjrb2018011800002v01b010.jpg

1月17日上午,“最美浙江人”展示馆正式建成开放。 记者 倪雁强 摄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董洁)“谁是最美的人,是你是我是他,就在身边,天天遇见,平凡也是一种灿烂……”1月17日上午,浙江展览馆3楼,伴随《谁是最美的人》乐曲悠扬,“最美浙江人”展示馆正式建成开放,成为浙江“最美”风景的又一处地标。我省“最美浙江人”代表、干部群众和青年学生代表共200余人来到现场,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展示馆里,既有刘玲英、杨东海、陈金水等我省“最美”的先行者、示范者的先进事迹,也有吴菊萍、吴斌、姚玉峰、王一成、王钰(“兰小草”)、陈莹丽、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医疗队、“红日亭”等近年来涌现出来的“最美”人物和集体的感人故事。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张张亲切的笑脸,传递蓬勃向上的力量,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全国道德模范、杭州公交集团28路公交车司机孔胜东在展示馆的好几处地方都找到了自己的身影。“能在这里看到自己的故事真的很激动。其实,我只是做了些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事情,却得到了这么多荣誉,我深感责任重大。”作为“最美浙江人”代表,他现场发出倡议,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带动身边的人,在新时代弘扬“最美”精神。

  “来这里参观,我感觉自己在精神上又接受了一次洗礼。我也有这样的心愿,希望人人争做‘最美’,人人都是‘最美’。”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万少华说。

  “看,那是吴菊萍!”在展示馆的“最美人物”板块,“最美妈妈”吴菊萍的展板和缩小版的雕塑“妈妈的手”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杭州市下城区灯芯巷社区工作人员黄佳霏看到,展板右下角有两个二维码,她按照提示下载“最美浙江人”APP并扫二维码,手机上出现了吴菊萍的AR(增强现实)视频。“当两岁小女孩从10楼坠落的刹那间,年轻妈妈吴菊萍伸出了一双接抱的手。10天后,小女孩苏醒了,‘最美妈妈’用柔弱的臂膀,托起了生命的奇迹……”当7年前那动人的壮举以视频方式呈现,大家再一次被“最美”的力量所震撼。

  据介绍,展示馆里的100余位“最美人物”的展板都配有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看到每位人物的详细事迹,其中19位人物事迹还通过AR视频的形式呈现。同时,参观者还能通过多媒体设备了解其余近200位“最美人物”的先进事迹。看“最美人物”AR视频、多媒体点播“最美浙江人”专题片、绿幕留影互动签名……一次次互动式体验,一次次立体式感受,让之江大地的“最美”故事更加可亲可敬。

  “这次参观,我熟悉了更多‘最美人物’,他们的事迹都非常打动我,我深深感受到正能量无处不在。”省优秀共产党员、余姚市公安局民警胡建江说。

  “这里是学习弘扬‘最美精神’的好地方,也是我们小学生美德教育的最好课堂和生动教材。”温州市城南小学学生林一乙说。

  “争做最美浙江人”“传播最美”“为浙江加油!”……临近展示馆出口处,一面留言墙引得浙江工业大学大四学生吕群玉驻足观看。一番思考后,她提笔写下简短而真切的感悟:向“最美浙江人”学习。“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要更加坚定地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争做‘最美浙江人’。”她认真地说。

标签: 先进事迹;参观者;最美浙江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182834877159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