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余姚民警胡建江荣获“最美浙江人 2017青春领袖”称号
2018年01月15日 08:31:2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孔玲 通讯员 黄盛剑

  日前,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在线新闻网站、钱江晚报共同承办的“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颁奖活动在浙报集团国际会议厅举行。余姚市公安局民警胡建江荣获“青春领袖”称号。

  “160米血路,是生与死的追赶,是凡躯与英雄的距离。面对突如其来的尖刀,你应对以随时待命的胆识和意志。暗夜追凶,‘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誓言,在关键时刻照亮天际。”在颁奖晚会现场,当晚会主持人宣读完组委会给予胡建江的颁奖词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晚会现场,胡建江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嫉恶如仇的性格,让自己年少时便立志当一名警察。考入警校之后,三年时间的半军事化学习,让这份信念更加坚定。他始终不变的信念就是:不忘初心,用高度的责任心和正义感捍卫使命。

  胡建江表示,虽然自己曾经走过一回鬼门关,但相比那些牺牲的战友,自己还是幸运的。

  “如果时间倒流,让我再选择一次,我仍然不会退缩半步,这是警察的使命。我热爱我的职业,与所有干警一样,为践行青春梦想,无怨无悔。”胡建江坚定地说。

  据悉,“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评选活动于去年8月20日正式启动,今年的主题是“筑梦十三五青春弄潮儿”。本次活动历时四个多月,在全省范围内,经组织推荐、主题宣传、网络投票、初评定评等过程,共推选出20位优秀候选人,其中10位获得“2017年度青春领袖”称号。


标签: 青春领袖;最美浙江人;民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