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好消息!今年5月起台州人能免费游台州了
2018年02月05日 10:44:35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崔鹏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我市各地景区将定期定量向台州市民免费开放。

  据了解,此次开放的景区,主要为全市各地主要国有及国有控股景区。

  这是昨天上午路桥召开的“台州人免费游台州”专题工作会议上透露的重大利好消息,我市各旅游系统将以最大的诚意和努力,让旅游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群众。

  据了解,此次开放的景区,主要为全市各地主要国有及国有控股景区。

  今年1月23日,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票决方式,确定2018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十大项目,“台州人免费游台州”成功入围。

  按照活动方案,“免费游”分两步走:第一步,从政策公布之日开始至5月18日,做好“台州人免费游台州”各方面筹备工作,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试行“主要国有及国有控股景区定期定量向本区域范围内市民免费开放”政策;第二步,从2018年5月19日起,组织“台州人免费游台州”活动,即“各地主要国有及国有控股景区定期定量向台州市民免费开放”。

  免费对象为台州市户籍居民、台州高校大学生和持有台州市居住证的新台州人。需要强调的是,原享受“免费政策”的特定对象,一律保持不变。免费项目仅指景区门票,景区缆车、导游、停车、游船、电瓶车及休闲娱乐项目等收费仍按标准收取。

  为了保证这项惠民措施的顺利实施,市旅游局还专门构建了服务平台——台州智慧旅游平台。届时将按照“免费不免票”的原则,台州市民提前一周统一到台州智慧旅游平台服务入口——“台州旅游”微信公众号上预约门票,以方便免费入园。

  市旅游局局长管秉阳表示,这是促进全市旅游行业转型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旅游作为一种生活习惯和休闲方式,已经成为常态。面对新常态,我们通过定期定量地推进‘台州人免费游台州’,逐步引导景区企业更多地推进二次开发,逐渐实现从单一的 ‘门票经济’向多元收入结构转变。”

  当天上午,台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台州广电集团等6家单位详细阐述了“台州人免费游台州”的平台建设、活动宣传、品牌推广等配套项目。台州报业集团充分展示了报网联动、微信矩阵等多媒体优势,受到一致好评。                                

标签: 台州;景区;中国旅游;开放;电瓶车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