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超赞福利!今后台州这三种人可以免费游遍台州
2018年02月04日 21:14:14 来源: 中国台州网

  中国台州网2月4日今天上午,记者从“台州人免费游台州”专题会议上获悉,从今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起,我市各地的主要国有及国有控股景区将开始定期定量向台州市民免费开放。届时,台州市户籍居民、在台高校大学生和持有台州市居住证的“新台州人”均可免费申请门票,前往相应景区游玩。

  据悉,为了顺应广大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台州旅游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今年1月23日的市人大代表大会票决通过了“台州人免费游台州”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经过紧锣密鼓的前期策划和准备工作,该项目已进入平台、模式搭建和动员景区阶段,并稳步推进。

  记者了解到,我市此前在景区免费开放上已具备一定基础,全市9个县(市区)都各有一些景区已实行了门票免费,如天台国清寺即于去年5.19开始实行了免门票,早些年黄岩的九峰公园更是领先取消门票转为政府补贴。当前,经过数月的努力,玉环已经提前启动了区域范围内的免费游活动,而其他景区也已开始协商、制定方案,在不久的将来为市民们送上免费游玩的“福利”。

  “当然,在操作层面上,必须充分考虑景区的利益问题,对哪些景区免费开放、哪些项目免费、哪个时段以及数量等方面,都会有计划的控制。”台州旅游局副局长潘美云表示,“免门票并不是无条件的,我们希望适当的免费开放既能惠及大众,又能刺激、促进这些景区的运行、发展,营造台州旅游业的良性循环。”

  据介绍,随着活动上线,“台州人免费游台州”服务平台也将推出运行。该平台整合了全市旅游的信息资源,兼具对外宣传窗口和对内旅游服务入口的功能,既能负责全市市民和外地游客的信息查询、游玩指引等公共服务,也可以作为市民预约门票、线上互动的载体。此外,活动上线时还将推出微信门票预约系统,方便市民预约二维码“门票”,“扫码入园”。

标签: 台州;门票;景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