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工商局抽检校服、运动鞋、洞洞鞋、水晶泥等 不合格率为29.8%
2018年06月05日 09:50:51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张允革 沈雁 见习记者 邹冉

  近日,省工商局结合监督重点和消费投诉热点,组织开展了与在校学生消费群体密切相关的校服、运动鞋、洞洞鞋、水晶泥等四类商品流通领域的质量抽检。经检测,181批次商品中不合格54批次,总体不合格检出率为29.8%。

  从检测结果来看,有毒有害等安全性指标情况总体较好,其中校服、运动鞋、水晶泥三类商品国家强制性检测的有毒有害等安全性指标全部合格,洞洞鞋有一批次不合格。四类商品不合格项目集中在标识标准、使用说明、纤维成分。其中网售商品无厂名厂址现象较为突出,总共44批次网售不合格商品中有25批次属于无厂名厂址,占比达到56.8%。针对本次抽检不合格商品,省工商局已责令经营者和第三方电商平台立即停止销售。

  需要再次提醒家长的是:儿童在使用水晶泥时应尽量佩戴一次性手套,玩后要及时洗手,切莫吞咽或舔舐,不要和食物放在一起,以防误食。家长在选购的时候也尽量选择大型商场超市的水晶泥。

标签: 水晶泥;合格;省工商局;运动鞋;商品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