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无问西东》火了西南联大旧址 “高校探访”成毕业旅行爆款
2018年07月04日 08:09: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鲁佳)结束了六月的“疯狂考试”,考生开始了“毕业狂欢季”。记者从旅行社及在线旅行商了解到,今年体验国内外各大名牌大学的旅游线路订单比往年增长不少,特别是定制游,不少考生及家长还会选择在网上找一个熟悉当地的向导。

  刘秉刚是一名北京的定制师,这段时间来找他定制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探访游的客户不少,“家长和孩子希望体验学校的氛围,最好还能听一听老师的讲座。”刘秉刚告诉记者,前两天刚接了一个浙江的订单,三户人家的定制游,就是要去探访北京大学。“我了解到7月中旬正好有一场北大教授的讲座,就在那段时间为他们定制了4晚5天的行程,除了去北大,还安排了博物馆、科技馆等。”

  一部《无问西东》让西南联大旧址更出名,昆明的定制师李俊对记者说,他也接到不少定制游的订单,想去西南联大旧址、云南大学看一看,“除了安排校园行,我也会把制陶等当地手工艺项目穿插进去,让这趟旅行更深度更好玩。”

  哪些大学比较受高校探访游客的欢迎?携程旅游发布的一份《2018毕业生探访高校排行榜》可供参考,国内热门大学前五分别为厦门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香港大学,而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澳洲大学名列海外热门高校前五位。这些大学都是国内外高校排行榜前列的著名大学,同时也是著名的旅游景点,或者位于热门旅游目的地。

  定制师胡晓建来自北京,他说今年接到的海外高校定制游订单明显增多,特别是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地,不少家长来定制校园游,希望体验学校的环境和氛围之后,再到周边城市游览。       

标签: 定制;订单;旅行;考生及家长;探访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