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台风强度减弱 省防指调整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至Ⅳ级
2018年07月12日 00:05: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通讯员 徐鹤群

  【最新消息】

  21时,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Ⅳ级。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按预案和职责分工继续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此前报道】

  11日17时,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由Ⅱ级调整为Ⅲ级。省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情况,适时调整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按预案和职责分工继续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据省气象台报告: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今天16时位于福建省顺昌县境内,中心气压992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玛莉亚”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穿过福建北部,并于今天晚上移入江西境内。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里温州大部、丽水东部和台州南部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后天东南沿海地区有阵雨。

  受台风影响,浙江7月10日23时开始降雨,至11日14时,温州、丽水、台州3个地级市面雨量大于25mm,分别为92.5mm、31.8mm、27.9mm;20个县(市、区)面雨量大于30mm,其中较大的有瓯海区142.2mm、龙湾区134mm、鹿城区130mm、瑞安市101.7mm。

  据统计至今天中午,为防御第8号台风,全省转移共计39.06万人,其中温州转移27.07万人;全省有20794艘渔船全部在港避风或处于安全区域,在港避风的非渔船总数有5027艘。

  省防指提醒,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继续做好台风防御工作,要特别重视因强降雨可能发生的小流域山洪和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范。

  此外,据省防指办值班主任胡尧文介绍,本次台风温州平阳、苍南等地有一些房屋受损情况,受灾地区正在抓紧做好灾后重建,逐步修复因灾受损的电力、交通道路、供水、通讯等设施,全力以赴尽快恢复灾区受灾的群众正常生活。


标签: 台风;防汛;应急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