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痛心!矾都工业活遗址煅烧炉在“玛莉亚”中倒塌
2018年07月11日 16:57:02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记者:沙默 通讯员:陈晓晓

(倒塌现场)

  温州网讯 11日上午约9时,受第8号强台风“玛莉亚”影响,苍南矾山福德湾文保项目——煅烧炉,被强风暴雨摧倒,煅烧炉墙体炉砖全部散落地面。因镇村干部事先已全部转移附近群众,该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悉,此为2号煅烧炉,建于上世纪的40年代,高22.6米,分四部分组成,最上面的是烟窗,当中下来一点是投料室,再下来是炉室,最下面是基座,整个煅烧炉高度跟塔差不多,并且每天要经过650度左右高温的煅烧,体现了当时高超的建造技艺。

倒塌前

倒塌后



标签: 台风;玛莉亚;苍南;煅烧炉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1158917019452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