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淘宝买啊”9月亮相造物节
戴上眼镜转转眼珠 东西就落入口袋
2018年08月09日 07:38: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戴上眼镜,眼前的一切都有了“名片”——桌上的那只茶杯,25元,产自江西;那块桌布,66元,来自江苏;桌子,399元,选购至某品牌……除了可以看到产品信息,你甚至可以一键放进自己的购物车。手势、语音,甚至转转眼球,商品就会自动落入你的口袋。

  这一切听起来就像科幻片里才会有的存在,即将在9月份与你来个真实的亲密接触。

  最近有消息透露,淘宝将进军MR购物领域,即将在今年造物节上爆出全新黑科技产品“淘宝买啊”。

  MR即Mixed Reality——混合现实。MR试图把VR和AR的优点集于一身。

  据悉,这款即将推出的“淘宝买啊”,是淘宝与微软HoloLens联手,通过“混合现实”技术将超现实的未来购物体验实现。

  淘宝“拍立淘”大家或许都用过,拍一拍图片,来搜索产品、获得信息;而在“淘宝买啊”帮助下,消费者目光所及之处,商品信息即被智能识别,与之相伴的评论、攻略等资料也将一应俱全。

  淘宝市场部负责人郑重透露:“未来亿万淘宝商品、内容和互动形式有望从平面世界跳脱出来,进入到真实的空间场景,消费者可以手势、目光等来进行全方位的互动。”

  在即将到来的9月淘宝造物节上,淘宝将在西湖边搭建一座300平方米“未来购物街区”,消费者可以身临其境,亲身感受由“机器算法”叠加“真实世界”,过一把“科幻生活”的瘾。

标签: 手势;购物;桌布;产品信息;茶杯;品牌;眼球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