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最强台风加6.7级地震 在日的浙江游客还好吗
2018年09月07日 07:18: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郑剑瑾 鲁佳 叶晨

  焦急等待的游客。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剑瑾 鲁佳 叶晨)日本这几天不太安生,9月4日,25年来最强台风“飞燕”登陆日本,强台风已致11人死亡,600余人受伤。9月5日,大阪湾油轮被风吹走,撞上关西机场联络桥,导致车辆无法通行,跑道和航站楼遭水淹并全面关闭,约5000人被困关西机场,其中有不少中国游客。

  日本第二大国际机场关西机场完全瘫痪后,浙江在线记者获悉:日本当地时间,昨天上午9点举行的关西机场记者会上,日方宣布9月7日先行开放日本国内线航班,国际航班开放时间待定。

  祸不单行。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又发生6.7级地震,造成9人死亡、31人失踪、300多人受伤。

  北海道295万户住宅停电

  札幌新千岁机场航班全部取消

  震中位于胆振地区中东部,震源深度大约37公里。北海道、青森县、岩手县等地震感强烈。北海道地区余震不断。气象厅没有发布海啸预警,但提醒民众采取预防措施,应对数天内可能发生的强烈余震。

  北海道警方等透露,震中附近的厚真町发生多处严重山体塌方,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许多民宅被埋。当地铁路运输也被迫中断,北海道警察和消防部门出动直升机进行救援。此外,北海道道内所有火力发电站停运,全境295万户住宅停电,大范围地区断水断气。

  地震发生后,北海道电力公司泊核电站外部电源失灵。1到3号机组的反应堆内没有核燃料,通过应急电源继续冷却乏燃料池。北海道电力表示没有异常情况。

  此外,北海道室兰市石油联合厂设施发生了火灾,但已基本扑灭。日本国土交通省称,受天花板坠落及停电影响,9月6日新千岁机场预计将全天关闭。钱报记者目前得到的最新消息是:6日札幌新千岁机场航班全部取消,9月7日航班起飞情况待定。

  日本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的教授分析这次地震后指出,今后一周之内必须警惕强烈的余震。

  浙江游客目前安全

  但担心有余震

  天灾面前,在日本的浙江游客还好吗?浙江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确定有浙江游客滞留大阪和北海道,现均已联系上确认安全,目前国家相关部门与航空公司也在联系安排航班,比如借助其他机场将滞留旅客安全带回国。

  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日本部经理石海告诉记者:“大阪机场是日本交通的中心枢纽,台风刚登陆的时候确实比较恐怖。事件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在日游客,确认了他们的安全。目前我们海外有23名杭州客人正在大阪,39名客人在北海道,都很安全,行程也正常在走。大阪的客人原定8号回国,但是目前关西机场还在抢修当中,公司和航空公司正在协商,计划安排从其他机场返回国内。不过目前大阪周边的机场全部满了,可能要加班机,但是滞留在日本的中国游客人数实在太多,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方案出来。”

  石海告诉记者,“目前北海道的景点和商店都正常营业,暂时没有安全顾虑,不过毕竟刚发生地震,余震的可能性很大,能早点回家是大家期望的。”

  正在北海道的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领队朱先生昨天告诉记者:“目前客人一切都好,当地时间6号凌晨三点多地震开始时,我第一反应就是确认客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本来昨天跟团行程结束,今天安排一天自由活动后,明天就要回杭州了,结果遇上地震。今天上午十点多就和团长还有几个客人在与双方旅行社联系,商谈明天航班的事情,目前初步方案是从札幌到东京再转机回到上海或者杭州,希望可以顺利回家。”

  朱先生所带的北海道旅游团“团长”说,她是宋城集团员工,这次公司组织到北海道旅游,一不小心遇到地震,事发当晚马上跑下楼。酒店挺人性化,准备了毛毯和早餐。目前在北海道比较安全,但也有些担心,因为害怕遇到余震,不少家庭带了小孩、老人,希望能早日回国,回到杭州。

标签: 北海道;游客;地震;机场;关西机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