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历时近六年 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一期工程建成通车
2018年09月22日 07:35: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志敏 王晓阳 记者 张帆

CshKHVulMdOATbrcAALkdP-7y48900.jpg

9月21日15时,随着新拓宽的萧山西小江和浦阳江大桥8车道路面的开通,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一期工程全线通车。浙江在线记者 董旭明 摄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苏志敏 王晓阳 记者 张帆) 9月21日15时,随着新拓宽的萧山西小江和浦阳江大桥8车道路面的开通,历时近6年的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一期工程全线通车,这条浙江省内曾经最拥堵的高速公路从此一马平川,杭州到金华实现全程8车道通行,给即将在中秋、国庆“双节”出行的人们送上一份大礼。

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一期工程是省委、省政府扩大有效投资和下大力气缓解交通拥堵的重点项目。项目起自杭州红垦互通立交南,经萧山、绍兴、诸暨、浦江、义乌、金东、婺城3个设区市的7个县(市、区),止于金华互通立交南,主线全长150.812公里。杭金衢高速公路拓宽前原为4车道,设计流量5.5万辆/日,拓宽后8车道,设计流量10万辆/日,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

杭金衢高速公路是全省高速公路联通中西部的主动脉,也是省内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杭州段目前的实测日车流量已在十万辆左右。为减少工程对交通的影响,拓宽工程基本是在边施工、边通车的状态下进行,分段实施。“现在好了,不堵了,以前最久一次我被堵在路上4个小时,那时杭州去金华、丽水我都绕道杭新景高速。”在杭金衢高速公路萧山服务区,杭州五祥客运公司的大巴司机曹立感慨道。

杭金衢高速公路拓宽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陈晖表示,因为是老路拓宽,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十分复杂,且有众多老路建设时的历史遗留问题需要同步解决。这次拓宽新增了16个大型通道,方便了沿线地方经济的发展。

据悉,下一步,杭金衢高速公路金华至衢州常山浙赣交界段的拓宽工程也已启动。

标签: 杭金衢高速公路;拓宽;金华;萧山;车道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222682903479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