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别让微信群“背锅”
2018年10月11日 07:03:46 来源: 浙江在线 万笑影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 在基层,无论网格、党小组,亦或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通过建立微信群加快上传下达、交流沟通、监督管理的速度,已成为常态。但笔者采访时却发现,有些地方把微信群的“键对键”代替了走村入户“面对面”,无论是调研、商讨问题,还是安排任务,似乎只要在微信群里发了声,哪怕这个群不能覆盖所有人,只有寥寥几句的回复,都能代表所有人都没有意见或相关问题已商讨好了。

微信群是基层用“互联网+”思维推进工作的一个创新,初衷是为了适应时代发展、提升工作效率、节省资源,但经过一些地方、一些人的“琢磨”,竟然成了某些人偷懒取巧的新工具,加分变减分,无奈又无语。

有人辩解说,微信群“绑架”了工作,无暇顾及其他。可将一切错归到一个信息交流平台,实在没道理。任何事物,能发挥多大的正面效应,归根结底还是人。从某种角度来看,如何用好微信群,也在考验着各级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作风。履职不力,再前沿的思维也弥补不了不作为带来的伤害;作风不实,再先进的技术也只会沦为偷懒耍赖者的“帮凶”。就像一把菜刀,切菜就是工具,作恶就是凶器,一个道理。

“键对键”只是“面对面”的一个补充。思维再活,方法再新,不干都是空的。指上图文并茂,足迹缺泥少土,看似推陈出新,其实都是在做表面文章。经常走基层才应是基层干部的常态,将一切落到实处、落到细节才是基层工作的关键。

标签: 微信;键对键;基层;相关问题;常态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