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找人代考?作风挂科!
2018年11月28日 06:53:20 来源: 浙江在线 李攀

  近日,记者在省内某县级市采访时得知,当地纪委以开卷考的方式,向该市干部发放了3000多份监察法知识考题,试卷回收后竟揪出近百份“问题卷”——有的部门上交的考卷,笔迹、答案完全相同。经查,这些考生大都以工作忙、精力不够为由,请“枪手”代考。

  找人代考,看似小事情,实则反映了干部诚信的大问题。试想,如果连严肃的监察法知识考试都懒得“亲自”动脑动笔,想糊弄过去,这样的干部,不知还有多少“假动作”应付上级和群众?如果连分内之事都“无能为力”,依赖别人蒙混过关,这样的干部,不知还有多少“包装”术,又何来公信力可言?

  批评这批考生的同时,我们要为严谨认真的考官们点赞。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但有一些“四风”问题穿上“隐身衣”,表现得更为隐蔽。纠正这些问题,要抓早抓小,念好“紧箍咒”、勤敲“警世钟”,小问题才不会变成大问题。

标签: 考生;干部;考题;枪手;笔迹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