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南浔双林镇设立“治水议事厅”干群共商环保良策
2018年11月30日 07:11: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高驰弘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驰弘)近日,在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向阳村,一场以“治水富民”为主题的“治水议事厅”讨论,当地企业主和村民代表就如何治理杨家港河出谋划策,一下子想出了10多个“金点子”。

  今年初,双林镇探索设立“治水议事厅”,定时邀请党员和群众一起探讨关心的生态问题。“治水议事厅”每期设计的议题都经过精心挑选,以群众和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主,各方沟通交流、答疑解惑。

  “这里讨论的都是我们关心的事,接地气!”双林镇七星桥村村民马锦坤原先在村里养殖甲鱼,为保护水质主动拆除了甲鱼棚,从此更关心村里的环保问题。近日,“治水议事厅”又迎来10余家企业负责人,他们发动企业员工,主动参与到河道巡查、保洁等工作中。

  除了企业员工、村民代表外,行业专家、第三方服务机构也被邀请到“治水议事厅”。双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治水议事厅”共收集意见、建议300余条,发现河道及生态问题百余处,相关问题已全部得以解决。

标签: 议事厅;治水;双林镇;村民代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