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新赛季的冠军目标,绿城有了谱
2019年01月20日 08:59:3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宗倩倩

  在泰国训练一周的时间,绿城收获不少。

  泰国的海边旅游小城华欣现在的气温是30摄氏度左右,适宜的温度不仅吸引了世界各地游客,不少足球俱乐部也将此地作为冬训目的地。浙江绿城就已经在这里训练了一周。

  昨天,他们与同在此地的韩国K2联赛一家俱乐部进行了热身赛,主教练塞尔吉和球员迪诺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关于冬训,还有关于下个赛季的那个冠军目标。

  热身赛考察年轻球员

  塞尔吉期待引援的“惊喜”

  比赛地点就在两家俱乐部同住的酒店旁边,当地时间下午三点半准时开始,日头正红。

  主教练塞尔吉赛前就表示,这场比赛就是为了检验一下球队的体能状况和这些天训练的技战术效果,更重要的是观察一些年轻球员。

  除了迪诺、陈柏良等上个赛季的一些老队员,球场上还出现了不少新面孔。金锐、王东升、赖金峰等6位99年、00年的球员也被带到了泰国参加冬训。

  比赛中,王东升打入了绿城队的唯一进球,最终,绿城1∶2告负。

  迪诺表示,球队刚开始冬训,很多球员的身体状态还没有达到最好状态,训练量上来之后,情况会越来越好。

  除了守门员教练更换成塞尔吉以前的巴萨老友菲利普,新赛季的教练团队保持不变。这也意味着新赛季的绿城,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球迷们最关心的引援也进入了最后阶段。关于此前传出消息,有望引进的西班牙球员、来自西乙俱乐部拉斯帕尔马斯的塔纳,塞尔吉表示已经非常接近签约。而几位内援也是同样的情况,都得到了塞尔吉的认可,只待官宣。如果说还有一点点遗憾,那就是塞尔吉原本看中的几位核心球员,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

  新的年轻球员,新的外援和内援,这些都会给球队带去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而塞尔吉期待的是“惊喜”,“这些年轻球员,如果不能给我看到一些新的东西和惊喜,新赛季你们也不一定会看到。包括三位外援,他们需要通过竞争让我看到惊喜,让我可以从中选出最好的两个上场比赛。”

  2月初,球队就将结束泰国冬训,短暂的几天新年假期后,球员们便要启程前往西班牙进行下一阶段的冬训。而那时,才是将球队凝成一股绳的关键阶段。

  “我们正在确定与巴萨B队的热身赛,包括一些德国球队,希望能找到好的对手,也希望整个西班牙的冬训可以比去年更紧凑。”

  新赛季志在夺冠

  但今年会比去年更难

  去年为了激励球队的斗志,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专门在球员宿舍的一楼大厅开辟了一面倒计时墙。去年遗憾收尾,不久这面墙上的内容已经变成了两个字:冠军。

  这是球队定下的新赛季目标,不止冲超,更要冠军。谈到这个目标,塞尔吉依然说出了去年说过的话:“今年只会比去年更难。”

  “去年我们创造了一些惊喜,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对手对我们重视不够,今年不同,其他队都会冲着我们来,更有针对性。”

  塞尔吉也点出了新赛季的几个主要竞争对手。“除了中超降级的两支队伍,石家庄永昌今年也准备充分,还有梅州客家,动静也非常大。但是,最主要的对手还是我们自己,不仅是球员还是俱乐部工作人员都要做好准备,不要想当然地认为我们去年不错,今年就一定会很好。”

  迪诺也表示:“球队最重要的是不要犯去年的错误。去年我们主要是经验缺失,跟武汉卓尔、深圳佳兆业的差距其实上就是经验的差距,而我们的投入相对也比较少。”

  最近激战正酣的亚洲杯,塞尔吉都有在看。“中国队表现很不错,小组出线,淘汰赛遇泰国,很有希望走得更远。但那只是一次杯赛,如果想提高中国整个国家的整体性水平,孩子才是足球的未来。观察几个比较强的国家,比如韩国等,他们都是常年保持同一个打法同一个目标去努力。冠军?我在中国执教,当然希望中国队夺冠。”

标签: 泰国;球员;赛季;冬训;热身赛;俱乐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1901/W0201901203250078912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