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每天要服务近2000人次,同一个问题每分钟重复五六次,几乎每个乘客都会给他们点赞
杭州地铁贴心服务 带来温暖回家路
2019年02月03日 13:38: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董菁

  浙江在线杭州2月3日讯(记者 董菁)腊月廿九,是节前春运最后一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搭乘杭州地铁1号线前往火车东站,这也是很多离杭返乡的人们会选择的出行方式,地铁“贴心驿站”一天要服务近2000人次。为保障春运平稳有序,杭州地铁方面做了充足准备。

微信图片_20190203130032.jpg

春运人流高峰,地铁运营很有秩序

  志愿者的服务让乘客很暖心

  与前几天的客流高峰时期相比,今天的车厢内,大包小包的回乡乘客已经不算多了。他们大多数是年轻的面孔,行李也很简单,身上一个背包,手里拖着一个拉杆箱,最多再提上一盒年货。

  一位戴眼镜的年轻女孩,随身只带了一个小行李箱,“我妈说,啥也别带,赶紧回家。但公司放假有点晚,只能今天才走,不过,我也不急。以前念大学的时候,回家真是挤得灰头土脸。今年在杭州工作,我从单位直接坐地铁过来,没想到会这么顺利。”这位妹子说,因为这次春运赶车,她对杭州地铁的服务感触特别深,“人虽然多,但是很有秩序的。进站的时候,还有好多志愿者,给我指路,有的还帮我朋友提箱子,真的很暖心。”

微信图片_20190203130045.jpg

  火车东站站,是杭州地铁客流量最大的一个站点。车厢门打开,身穿蓝色马甲的志愿者立刻上前帮忙扶着一位推婴儿车的妈妈,“您推着婴儿车,请往前走,搭乘垂梯比较安全。”说完,他又接过一位大伯的行李箱,帮着提上车厢。

  没想到,推婴儿车的妈妈出站后要走一小段楼梯,又有一位站务员赶紧过来帮忙抬着。其实,在记者坐车这段的时间里,地铁站里这样暖心的画面随处可见。

微信图片_20190203130048.jpg

  贴心驿站每天服务近2000人次

  热水、药品、针线包等都备齐了

  出站的乘客们上到一楼站厅,远远就看见杭港地铁设置的“贴心驿站”服务岗。

  “我去杭州东站,从哪边走?”一位男乘客快步小跑到“贴心驿站”前询问。“这边直走,过闸机,左转上楼!”

  眼前这位笑意盈盈的工作人员叫许婷婷。她告诉记者,春运开始后,到“贴心驿站”来咨询和需要帮助的乘客络绎不绝,前两天比较忙,“差不多,3分钟内就有20名乘客来咨询。”每天要服务近2000人次,往往同一个问题,每分钟里都要重复5、6次。人少的时候,许婷婷轻轻靠在身后的栏杆上,悄悄揉了揉腿。

  每一次询问,许婷婷都会给出耐心的回答。她说,“贴心驿站”里还准备了热水、手机充电器、捆绳、胶带、针线包,医药用品等等,“能想到的我们都准备了,希望大家都能顺顺利利地回家过年。”

  去程和返程高峰

  地铁每天延长运营服务半小时

  记者从杭港地铁工作人员处获悉,春运期间,杭州地铁在去程高峰期(1月21日—2月3日)和返程高峰期(2月19日—3月1日)每天延长运营服务半小时。1月21日到1月30日,杭州地铁1号线平均每天的客流达76.85万人次。

  杭港地铁的工作人员说,节后有不少搭乘地铁走亲访友的乘客,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携带白酒,不能超过2000毫升(4斤),散装酒类则是严禁携带进站乘车的。另外,根据《杭州地铁乘客守则》的规定,乘客携带的物品重量不得超过30千克,体积不得大于0.15立方米,长、宽、高之和不得超过1.8米,并不得影响其他乘客乘车。


标签: 春运;杭州地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1902/W0201902034920089298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