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东阳晒出年度纳税百强榜,明星工作室首次上榜 张艺兴1913万,杨幂1553万,迪丽热巴666万,鹿晗634万……
这张纳税榜里能看出些什么
2019年02月14日 03:43:0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裘晟佳

CshKHlxkUiaAKDdoAAG8S66LyoE777.jpg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 昨天,东阳市官方微信号“东阳发布”公布了2018年度企业纳税榜和纳税百强企业名单。

很快,网友发现在“纳税超千万元企业”和“纳税超五百万元企业”的两张榜单中,张艺兴、杨幂、景甜、华晨宇等9位明星,均作为艺人工作室的“企业法人代表”上榜了。

一般来说,公司或者明星工作室的纳税额可以体现收入情况,特别是去年自范冰冰“阴阳合同”事件之后,影视圈和艺人圈经过了一场税务风暴大洗礼,因此这次纳税额榜单一被晒出来,立马就吸引了诸多关注。

被晒税额

杨幂回应“谢谢关心”

明星工作室纳税额位列前三的分别是:88位的东阳横店张艺兴影视工作室,1913.62万元;106位的东阳横店杨幂影视工作室,1553.33万元;以及156位的东阳横店景甜影视文化工作室,1043.73万元。这三位的纳税额都过了千万。

“紧随其后”的则是华晨宇(792.30万元)、迪丽热巴(666.87万元)、鹿晗(634.55万元)、秦俊杰(567.12万元)、刘涛(548.27万元)、靳东(533.19万元)等。至于也在东阳成立了工作室的李易峰和杨洋,并没有出现在榜单中,可能是因为纳税额没有超过500万元,也无法获知准确数字。

但记者了解到,不少明星并不只有东阳一个工作室,比如迪丽热巴就在上海也有注册工作室,因此这张榜单并不能体现明星的全部收入。

被“晒”了纳税额后,张艺兴、景甜、华晨宇等艺人和工作室均未回应。

杨幂和迪丽热巴所属的经纪公司嘉行传媒则公开发声:“谢谢大家关心,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的责任。”

排名第一的张艺兴

去年综艺影视全面开花

明星工作室纳税额高,自然与这些年以来横店影视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脱不开关系。

2004年,横店正式挂牌成立全国首个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2012年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浙江省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目前实验区内约有600多家艺人工作室。

纳税额最高的张艺兴,是首次冲进东阳纳税百强榜的工作室。他虽然是以歌手身份出道,但早在2015年3月就到横店成立了工作室。此后,他先后拍摄了《老九门》《好先生》《功夫瑜伽》《建国大业》《黄金瞳》等多部影视剧,其中《老九门》和《大明皇妃·孙若微传》都曾在横店拍摄。

2018年他也几乎是一个工作狂的状态:继续参加户外真人秀《极限挑战》,在《偶像练习生》、《即刻电音》节目中担任导师,8月出演了黄渤的导演处女作《一出好戏》,还客串了《盗墓笔记》系列的网剧《沙海》。

而古装剧大户杨幂和横店的“感情”就更深了,钱报记者多次探班都遇到她在剧组拍摄。杨幂的工作室在2013年5月成立,她主演的《古剑奇谭》《扶摇》都是在横店拍的。

东阳横店景甜影视文化工作室则成立于2014年2月,去年景甜的古装剧《火王》,电影《环太平洋2》也都上线了,她还拍摄了电视剧《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

歌手华晨宇

为何也能冲进榜单

演员在横店纳税高能想象,但作为歌手的华晨宇,应该没在横店拍过戏,怎么也位列纳税额的前几位?

东阳横店华开宇影视工作室于2015年11月成立,经营范围是“广播影视服务;著作权转让服务;影视策划服务;广告服务;造型和服装设计服务”。

也就是说,并不是只有在横店拍戏的演员,才在当地成立工作室。

横店工作人员在接受浙江日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榜单中的纳税额数据是按2018年工作室整体业务来算的,反映的是设立在横店的工作室的纳税情况。纳税额高并不一定因在横店拍戏较多:“这和企业纳税是一样的道理。企业在一个地区经营,有营收就要交税,如果它在其他地方还有子公司、分公司,这些业务带来的税收也会纳入整年纳税额中。”

  《延禧攻略》出品方纳税上亿 9家明星工作室上榜

  张艺兴、杨幂、景甜、华晨宇等9位明星,作为艺人工作室的“企业法人代表”,登上东阳年度纳税榜。

  相比明星工作室首次进入百强企业榜单,影视公司则是常客了。但是对比2017年有24家影视公司进入纳税百强,2018年减少到了19家。

  这其中,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3.26亿元纳税额位居第五;曾制作出品《琅琊榜》、《欢乐颂》等多部爆款剧的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则以1.288亿元的纳税额位居第九。还有一家首次纳税上亿的是——凭借《延禧攻略》大卖的欢娱影视,缴了1.01亿元的税。

  另外,2017年华谊兄弟及其旗下子公司浩瀚影视、东阳美拉等共有5家进入了纳税百强,而2018年就只剩下一家。而投资了《军师联盟》的盟将威影视则冲进了第27名,纳税5112万元。

  据2018年10月举行的2018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上公布的数据,目前入区企业累计达到1154家,占浙江省影视文化企业半壁江山,其中进入资本市场32家。

  另据“东阳发布”公布信息显示,2018年横店已接待剧组415个,同比增长25.8%;入区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68.24亿元,同比增长17.58%。

  全国各地的影视公司、艺人工作室在横店扎堆,除了这里得天独厚的影视拍摄、制作条件,也离不开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相关政策。

  东阳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数十项扶持政策,设立“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和“影视企业贡献奖”,实行“一企一策”,持续加大对影视企业在投融资、财政奖补等方面的扶持力度,确保奖励资金及时兑现。同时通过鼓励金融机构推出信贷支持等措施,引导影视企业通过不同方式进入资本市场。

  此外,实验区还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设立了业务办理中心。开设全国首个地方电影电视剧审查中心,则大大提高了审片效率。


标签: 工作室;横店;纳税;税额;杨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