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月底还有冷空气“补刀”厚衣服别急着收
2019年03月28日 06:28:1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 昨天早晨杭城还是春光无限好的小清新画面,转眼已是雷声轰鸣,疾风骤雨。

春天的天气总是如此,说翻脸就翻脸。熬过今天的雨水,月底还有冷空气来“补刀”,阳光再好,也抵不住冷空气对气温的大刀阔斧,厚衣服还是缓缓再收吧。

春姑娘说翻脸就翻脸

今天白天仍有大雨、暴雨

昨天下午,雷声滚滚,和雷声一同到来的还有雨水,降水主要集中在杭州北部县市。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杭州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北部县市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中南部县市(淳安、建德、桐庐及富阳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降雨持续,浙江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衢州、金华和丽水局地有暴雨。

春天的天气,为何总是说翻脸就翻脸?

浙江省气象台专家解释:“这是由于春季冷暖空气势力相当,而且都很活跃,特别容易出现大风天气,风的产生就是气流的对流旺盛,因此,气候容易反复无常。”一般来说,大风天气会带来冷空气,也就带来了降雨,气温就会下降,如果南方暖湿气流势力强大,那么就可能是暖春;如果冷空气势力强大,就可能是倒春寒的产生;如果冷暖气流势力相当,就会产生连续的阴雨,若空气中大气不稳定,易形成强对流,造成多雷雨、多冰雹的局面。

预计今天衢州、金华、杭州西部、丽水等地有雷暴、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

短短几天内就有两次强降雨,易诱发小流域山洪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需要做好防范措施。

今天夜里杭州雨止转阴

这波冷空气呼唤秋裤

这两天经常听到有人在抱怨,最近这衣服太难穿了,“早晨冷,可中午一开太阳,身上的厚衣服就穿不住了。”

虽然今天夜里杭州雨止转阴,而且从杭州未来7天天气预报来看,好天气会一直持续到下周三。但大家别高兴得太早,接下来杭州的天气走的是“晴冷范”,月底还有冷空气要来,厚外套还得再缓缓。

省气象台预计,受北方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30日-31日我省气温下降,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为5~7℃,4月1日-2日早晨最低气温大部降至5~8℃,山区气温更低。

这波冷空气又是呼唤秋裤的节奏。杭州市气象台说,3月底4月初这波冷空气,唱主角的不是雨水,而是降温。大家的毛衣、厚外套暂时不要着急收起来。


标签: 冷空气;雷声;翻脸;暴雨;大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1903/W0201903282668711468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