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本周春光这样“变脸” 前有回暖 中有降水 后有冷空气
2019年03月25日 08:35:4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石承承

  本周我们将再次领略到春天的“变脸”速度之快。眼瞅着要回暖,又有冷空气来捣乱,降水、降温齐上阵。

  在经历过昨天清晨4.6℃的“低温”后,我们终于暂别春寒料峭,在新一周的开始迎来回暖。

  回暖主要体现在前半周。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周二和周三,我市气温有望回升到20℃以上,最高有望达到23℃左右;最低气温也将一步一步往上爬,预计周三就有望重返两位数。

  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周四将成为本周气温的一个转折点。后半周降温在所难免,最高气温将重回“1”字头,其中,周五的最高气温仅有14℃上下,略带寒意。

  需要格外小心的是,和前半周气温稳步上升不同,后半周的气温并不是逐步下滑,而是有些“性情不定”。从目前的预报看,最高气温在周五跌至“谷底”后,又会在周六来个大反弹,甚至可能重返20℃以上,而到周日又将重新跌回16℃左右。倒是最低气温,还有几分冷空气影响下的样子,一点点往下走,最低将跌至8℃左右。

  除了气温如钢琴键般起起落落,本周的天气还有一个乱象:雨水时不时出没。

  从目前的预报看,一直到今天中午前后,我市会有一次阴有小雨的过程;周三到周四,在冷空气来临前,我市还会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预计雨量可达中等,且要持续到周五才会告一段落。

  春光“乱”,大家的日常生活可不能乱。“春捂”还是要“捂”的,千万别瞅着阳光不错,顾了风度,忘了温度。

标签: 冷空气;回暖;降温;气温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