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孙杨获800米自由泳冠军 全国游泳冠军赛孙杨勇夺第3金
2019年03月28日 06:44:2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汪佳佳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 昨晚,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青岛展开第四日的争夺。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7分48秒03夺得冠军,这个成绩排在本年度该项目的世界第一。至此,孙杨出战的200米、400米和800米自由泳比赛,全部创造出了世界年度最佳战绩。

当晚的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率先发力,一直保持领先位置。半程过后,之前追赶他的孟瑞和季新杰都有不同程度的掉速。到了600米时,他们已落后孙杨超过2秒。最后阶段,孙杨依然保持着自己的速度,顺利拿下冠军。季新杰和程龙分获二、三名。

而800自这个项目对孙杨来说也尤为特别。2017年,国际奥委会执委会通过了男子800米自由泳成为奥运项目的决议。因此,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我们将第一次在奥运赛场上看到800米自由泳的比赛。孙杨也曾经说过,想要为国家拿下首枚奥运会800自金牌。

3天7枪,3枚金牌,创造了3个今年世界最佳。接受媒体采访时孙杨表示,现在基本没有自己的时间,全副身心都投入到了训练中去。“大年三十那天,吃完饭治疗到夜里12点。去新加坡集训的时候,除了和好朋友聚个餐,我基本没有出去过。”孙杨说:“奥运会就在明年了,我需要把所有精力和时间都放在训练上。”

标签: 孙杨;自由泳;游泳冠军赛;最佳战绩;世锦赛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1903/W02019032826892369126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