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委宣传部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开展主题教育明察暗访
理论学习需加强 制度短板待补齐
2019年07月08日 04:40:57 来源: 浙江在线 翁浩浩

  浙江在线7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宣传文化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自身过硬不过硬?7月5日,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省委宣传部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开展了第一次明察暗访,记者全程跟随采访。

  5日一早,工作小组从省行政中心出发,一天时间随机抽查了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委网信办等3家单位,重点检查主题教育是否真学真做、中央和省委要求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形式主义问题等,每到一家单位就分成两路,一路采取调阅台账、抽查相关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明察,另一路暗访服务窗口、公车使用、公务接待、食堂管理等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被检查单位都能按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并把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探索出富有特色和成效的举措,为全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和文化氛围。省文化和旅游厅建立厅巡回督导组,由厅领导和处室长组成,既倒逼厅机关的主题教育学在先做在前,又促进厅下属单位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省广播电视局抓好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少数”,如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做到事前签承诺书、事后填回执单;省委网信办重点做好主题教育网上主题宣传引导,推送中央、省级重要报道、政论纪录片等,刊发原创网评文章,让主题教育更加深入人心。但也发现一些问题和不足亟需整改。

  工作小组在检查中发现,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请假制度不完善,部分人员仅口头请假未形成记录,后续补课也未及时跟进;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的排查清理工作,个人自查尚未全面展开。工作小组提出,要严格执行集中学习书面请假和补课规定,同时补齐监管漏洞,把好廉政关。

  在省广电局,工作小组随机走访了部分处室,在交流中发现个别党员干部的主题教育必读书籍基本全新,也谈不出实质的学习体会。工作小组提出查看各党支部会议记录,但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局机关全体支部书记及联络员都在外集中学习,无法调取各支部工作的相关记录。“既要抓好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也要加强个人自学。”工作小组现场指出。

  工作小组在省委网信办查看党支部记录簿时注意到,部分支部学习记录中,传达和学习研讨上级指示精神时,谈业务较多,理论学习体会交流不够;在抽查一干部议题材料时发现,后续纪实档案整理工作未及时跟上。工作小组要求,在强化理论学习的同时,完善并落实相关工作流程和制度。

  对发现的问题,3家单位负责人表示,会立即整改完善,并举一反三,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确保主题教育抓深抓细落实、从严从紧推进。

标签: 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省委;宣传文化系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理论学习需加强 制度短板待补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