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2019年07月11日 05:30: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许文峰 蔡志凌

CshKHl0mL8eABvZMAAFDCTK4aEI073.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许文峰 蔡志凌)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新图编制旅客列车运行线1053对,其中动车组列车790对,长三角增开旅客列车38.5对。

新图亮点纷呈。多趟“长江经济带”跨省概念列车优化开行。为弘扬“红船精神”,方便旅客重走“一大”路,嘉兴南站首开4对“红色之旅”概念动车组列车。

沪杭客专运力配置更科学。通过对沪杭客专沿线列车停站统筹优化,运力较调图前提升5.3%。根据沪宁杭地区往杭黄方向客流特点,增开南京南至黄山北、上海虹桥至黄山北各1对高速动车组列车。

此次调图突破以直辖市、省会城市为主要节点的列车开行模式,增开6对中小城市始发列车,进一步改善中小城市的交通条件。如奉化站至杭州东站增开G7569/70次1对、台州站至北京南站增开G58/9次1对、瑞安站至上海虹桥站增开G7343/44次1对。开化县也增加一趟到杭州的动车。

此次调图,在宁波、绍兴间开行3对贯通列车,将首次实现两地间市域列车跨市联通,更好满足区域通勤客流需要。


标签: 列车;动车组;旅客列车;列车运行图;长三角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1907/W020190711290745655286.jpg

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