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CBA选秀大会,浙江稠州银行选中“北大库里”
2019年07月30日 06:24:3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刘育辰(右)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 29日,一年一度的CBA选秀大会在上海举行。本次选秀大会最终有16名球员被选中,是有史以来被选中人数最多的一次选秀大会。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告诉大家:“选秀只是一个逗号,第几顺位被选中,并不能决定未来的道路。”特邀嘉宾林书豪也说:“我也没有在选秀大会中被选中,你们如果没被选中也是很好的一课。有没有被选中不是最重要的,怎么去训练才是更加重要。”

  北京大学的王少杰毫无悬念地被北控选为状元。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在第9顺位签下了同样来自北京大学、和王少杰被合称为北大“双子星”的刘育辰。

  1995年出生的刘育辰身高1米97,体重85公斤,可以打组织后卫和得分后卫两个位置,在北大队中是一个非常出色的三分投手,总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得分,拥有一颗敢于出手的大心脏。在今年的CUBA联赛中,刘育辰场均贡献13.4分,3个篮板,同时场均命中1.9个三分球。他在北大队中的人气不输王少杰,被大家称为“北大库里”。

  刘育辰和浙江广厦赵岩昊都来自河北,小时候还曾经是队友,他后来去了清华附中走了和赵岩昊完全不同的篮球道路,想不到兜了一圈又在CBA相聚。

  即将在CBA新的球队里面临新的挑战,已经有四个CUBA总冠军在手的刘育辰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因为CUBA和CBA相比还是有差距,要把之前CUBA的光环全部都抛掉,做好自己,努力提高自己。”

  在选秀大会的同时,稠州银行篮球俱乐部刚刚结束了长三角夏季联赛决赛的比赛。俱乐部总经理方俊告诉记者,此前教练组在试训的时候就看过了刘育辰的表现,通过试训双方都有这个意向。在试训之前,他在CUBA的表现,球队也有所了解。下赛季怎么用他,要根据他训练的表现。


标签: 刘育辰;篮球;得分后卫;特邀嘉宾;浙江稠州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CBA选秀大会,浙江稠州银行选中“北大库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