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几乎整个中国篮坛都在看这部电影 三秒钟为何感动那么多人
2019年06月29日 07:23:1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胡金秋在观影中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 还记着之前记者为大家提起过的俄罗斯篮球题材电影《绝杀慕尼黑》吗?虽然和正在火热上映的美国大片相比,它的票房还没有过亿,不过随着这部电影的口碑一路上扬,在篮球圈里圈外还是引发了不少讨论。这不,以中国男篮为代表,各支男篮俱乐部队都争相到电影院打卡观看这部篮球励志大片。

  虽然在刚上映时默默无闻,但是随着观众口碑发酵,《绝杀慕尼黑》还是引起了很多关注。6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就下发了通知,号召教练员、运动员观看电影《绝杀慕尼黑》。通知里表示:“电影体现出来的团队合作、奋斗拼搏和永不言弃的精神,对我们当前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和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决战决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就在这两天,中国篮球圈就像是约好了一样,几乎全员开始组织观看这部电影。

  最先传出消息的是6月27日,目前正在备战男篮世界杯的中国男篮集训队全体组织观看。在观看完电影之后,李楠马上就结合影片的剧情对大家提出了希望:“这个片子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考虑,比如电影里提到的‘兄弟一直都是,只是到这一刻才明白’。很多人在国家队、联赛的经历其实都是这样,大家朝夕相处,但可能还没意识到身边的人,对你们来说有多重要。另外还有在那个年代没有人能想到能击败美国队,只有敢想才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另外,要走出舒适区,如果你想在世界杯、奥运会上能有所作为,一定要付出比平时更多。”

  不仅仅是国家队,各家CBA俱乐部也都行动起来了,深圳男篮和辽宁男篮就在28日晒出了组织球员包场看《绝杀慕尼黑》的照片和视频。

  记者去浙江的两支CBA俱乐部了解到,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在27日晚上刚刚组织了俱乐部全体球员和教练员去电影院看了这部电影,而广厦男篮也在下周日把看电影的日程安排了起来,还同时安排了和球迷一起观影的活动。

  其实这已经不是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第一次组织球员团建看电影了,主教练刘维伟告诉记者:“当时《摔跤吧爸爸》上映的时候,俱乐部就组织过看片活动。”这种题材的电影非常贴近他们的日常训练和比赛生活,教练组觉得对于球员来说,这种形式的团建活动会很有意义。

  与普通观众注重剧情发展和最后一秒的逆转不同,业内人士关注这部电影的重点更多集中在各种细节上。

  电影后半段完全复原了当年的决赛场面,现役球员张大宇告诉记者,这段比赛场面中很多角度真是和他们平时打比赛的视角差不多,“还原度非常高,所以感觉就很能代入。”

  刘维伟则表示,影片里关于球员吃苦耐劳、努力训练的场面,对于现在的球员很有教育意义,“我们看到这样的场面,会结合到自己的实际训练中,比如片子里有球员背着石头训练,我们也有日常加练的情况。对于这种细节我们会更容易产生共鸣。”

  目前《绝杀慕尼黑》的每日排片占比虽然只有1.9%,不过在杭州的新远国际影城、百老汇、新华影都、万达影城(万达广场)、金逸影视中心、德信影城、UME影城、奥斯卡电影大世界、翠苑电影大世界、卢米埃影城、星美影城等影院,还有一些场次的安排,所以想要在影院感受三秒绝杀逆转的热血场面,大家要赶紧去了。

标签: 电影;绝杀慕尼黑;中国男篮;篮球;电影院;胡金秋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6/W020190629265960055706.png

几乎整个中国篮坛都在看这部电影 三秒钟为何感动那么多人